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耍老公的烘焙Game
2005/09/06 12:10:17瀏覽1136|回應5|推薦20

玩耍老公一直是一個「避甜食而遠之」的人,突然有一天,我宣佈想憑藉書籍自學西點烘焙,他帶著有點為難的表情舉雙手贊成,抱持著反正老婆什麼都有興趣,過不了太久,應該就會學習別的了吧。於是陪著我四處添購尋找烘焙工具:烤箱、攪拌鋼、刮刀、量匙、磅秤、糕模‧‧‧,繼之麵粉、泡打粉、糖粉、蘭姆酒、卡士達、巧克力醬‧‧‧。這陣仗似乎打破了玩耍老公看熱鬧的心態,問我:「妳──到底想怎樣」?

不管他的疑惑,我於焉展開我的烘焙之途,在失敗和成功間交錯,從不及格到負責家人的生日蛋糕。一路走來玩耍老公總是第一個、當然的試吃者。他也盡心地告訴我口感如何,再淡一點、濃一點、酸一點、甜一點‧‧‧,然後想盡美食評鑑專家的詞彙來形容,但偶而不愛甜食的玩耍老公也會回應說「差不多啊!」「ㄣ,再認真吃ㄧ口看看,味道怎樣?」「相信我,真的差不多啦!」玩耍老公被我逼得快以法官的口吻「判決」口味囉!

直到某天,ㄟ,對啦,就是太陽打西邊出來那一天啦,玩耍老公竟然找我要重乳酪蛋糕的配方。要配方做啥?居然說想要自己做。我懷著疑惑且看好戲的心情,看玩耍老公不熟練的秤材料,摸不清程序的小亂,一面還嘰嘰喳喳的問我這問我那,動作雖然又慢又卡通,但好不誠懇乎!好不忙碌乎!最最重要的是,玩耍老公竟然修改了配方,告訴我加一點什麼可能會如何,減一點什麼口感可能的變化,上下溫度調整以後的視覺賣像。

玩耍老公一副得過法國藍帶西點師傅的語氣,他說的一番道理更令我好生驕傲。我昂起頭的腦海閃過「湯姆歷險記」、「頑皮豹不按牌理出牌」的短暫爆笑劇情,幻想只要烤箱不會爆炸、廚房不會起火,湯姆和頑皮豹的生活態度還算討喜,最終亦仍是讓人回味無窮哩。

第一次的成品出爐,換玩耍老公頻頻詢問「ㄔㄧ口看看,味道怎麼樣?」「哇!這乳酪蛋糕滋味特殊有如天籟啊!〈夫妻守則第一條:夫妻應盡互相鼓勵吹捧之義務〉」,玩耍老公果然有天份。之後他依舊常常加減配方或在比例上調整,我們已試吃過無數種的、他精心調製獨創的口味。

接著,他的「閒工夫」花在提拉米蘇身上、花在戚風的口味變換‧‧‧。原來以前我在廚房忙西點烘焙,玩耍老公總在旁搖過來晃過去,瞄一會ㄦ、問一下的,全非常有心機地學走了。我甚至忘了他唸的是化學工程,他不嗜吃甜點,卻把烘焙甜點也玩在裡面,發揮實驗精神至極致。

沒錯,玩耍老公把烘焙當實驗也好,當遊戲玩我也不介意。他說要採購材料時,我都樂於配合選購,反正玩耍老公做西點實驗的時候,習慣專心研究,玩耍老婆就可以不去打擾之名,翹著二郎腿看書、聽音樂,等待豐富的喝咖啡、聊是非的午茶時間。

你問我哪裡的甜點最有名最好吃?當然在玩耍老公家。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herb&aid=57309

 回應文章

dood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 K
2005/09/18 21:57

To ANY

沒問題囉,下次做會拍下來。

愛提拉米蘇的人不少喔──


我喜歡每一個真誠的朋友,在每一天。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拉米蘇
2005/09/18 02:53
我最愛提拉米蘇 妳的成品貼張照片共享啊 送上我家也不反對喔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妳老公
2005/09/15 16:17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dood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呢
2005/09/11 21:35

老公說:夫妻夫妻,互相欺負。

               算我欺負他一回合吧!

真想跟你們分享蛋糕喔!

我還是挺愛做蛋糕,不會賴給他的啦──


我喜歡每一個真誠的朋友,在每一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家想畫眉之樂
2005/09/06 16:28
你們分烘焙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