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心得 積極思考的力量 給年輕人
2010/04/25 14:37:39瀏覽1319|回應0|推薦0




在閱讀此書後,我才發現原來積極思考可以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其實積極思考並不難,我想我們之所以做不到,及有可能是因為積極思考跟自戀之間看起來似乎只有一線之隔罷了!但事實上,他們的作用其實有天壤之別呢!



這本書另我印象最為深刻的一句話是有個人說:「我把快樂當成習慣。」這句話讓我驚訝極了,多麼不可思議阿!現在的人想快樂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阿?快樂竟然可以成為習慣?太神奇了,我也應該學學那個人,讓生活處處充滿快樂。憂慮使人患病,這句話一點也不假,現在社會中所謂的「心理病」就都是因為憂慮而產生的,我們只要能夠快樂,那些像是憂鬱症之類的並其實根本就可以不藥而癒。



而我印象最深的一段就是芥菜那裏,一個人只要芥菜那麼大的幸運就夠了,所以我們根本就沒有說自己不夠幸運的理由,頂多只能說自己不夠努力罷了。



其實我起初並不是很相信「念力」這一類的東西,不過既然書裡面舉了這麼多的例證,我想那應該是假不了了!我現在開始也要照著書中說所說的方法,看看是否可以改變我的一生。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397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