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心得 南 丁 格 爾 與 近 代 護 理
2010/04/25 14:18:09瀏覽7388|回應0|推薦0


讀完這本書之後,我才發現我之前對於南丁格爾的了解有多麼渺小,而且我把「護理」定義的太過於狹隘了。



南丁格爾對於護理的種種改革,每項都令我欽佩不已,她犧牲了這麼多,完全至個人利益於事外,全心全力的投入護理這一份神聖的工作,這樣的精神與毅力是值得我們好好去學習與效法的。



而南丁格爾反對護理證照制這件事情,我起初感到有些意外,但讀完他種種的理由之後,覺得真的是非常有道理,證照考試的確只能測出一個人「當下」的能力,但是無法衡量一個人的品德與修為,而也就因為這個想法,現在護理師執照才必須進修更換吧!雖然不便,但是也只有這樣才能確保護理人員的品質(但卻又僅僅限於技術層面而已),畢竟護理可是一個攸關病人生死的行業阿!但是又有甚麼方法能作為測定一個人品行的標準呢?



南丁格爾的每一位學生幾乎都是像他一樣的樂群敬業,書裡介紹的幾位:像是石頭護士-布琳格里、女上帝護士-葳蓮絲、鋼鐵護士-文生……等等,每一位的作為都令我感到欽佩,果真說是嚴師出高徒阿!



護理的確不是一個簡單的行業,未來在這條路上,我會更努力學習並虛心求教,希望未來能做一位稱職的護士。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397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