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心得 讓高牆倒下吧
2010/04/25 14:34:23瀏覽1200|回應0|推薦0


這本書是由一篇一篇的小故事所組合而成,每一個故事都有不同的啟發,我從中挑選了幾個令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來分享心得。



[我的盲人恩師]這一篇,我覺得盲人其實不一定比一般人還沒有能力,我們不應該單單因為他看不見就斷言什麼是他做不到的而剝奪他學習的機會,反而應該相信人有無限可能。



[我的媽媽來看我這一篇],有個犯人,在他入獄後就沒有見過家人,因為家人覺得他是個恥辱,但是筆者去找了他的母親,雖然他的母親一開始什麼話都沒有說,但是最後卻和妹妹跑出來打聽找到他的方法,這告訴了我們「天下父母心」(雖然他爸爸還是不認他),不管多麼的落魄,家人總會接納你。



「十全十美的一天」令我覺得十分訝異,原來只有死人的生活才事事是順利、沒有困難的,既然這樣,在遇到挫折時我們何必沮喪呢?至少我們知道自己仍舊活得好好的。



[我已經長大了]這一篇令我十分感動,一個法官收養了死刑犯的孩子,這個孩子面臨殺父之仇竟然還能冷靜面對,真了不起,我們應該學習他原諒與冷靜的功夫,以此對待身邊每一個人。



這本書的故事雖然用詞簡單卻寓意深遠,令人百讀不厭,果真是本值得一再回味的好書。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3974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