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院參訪心得
2010/05/08 08:55:01瀏覽8912|回應0|推薦1


參觀醫院:行政院衛生署台中醫院



參觀時間:2009.10.19 下午1330~1510



 



這一天,我懷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跟著老師走到醫院,這是我第一次不是以病人的身分進入台中醫院,心中雀躍不已,老師仔細的向我們說明要參觀的地方,並一再囑咐須要注意的事項及集合的時間,但是我們的心早就已經不知道飛到哪去了。



分組參觀的時間到了,我們這一組是從十二樓往下參觀,我看到了很多不同樓層的景觀,了解醫院樓層的週遭佈置與部門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它會依照病人住院的不同原因而有不同的色調,也讓我了解課本上為什麼要說明顏色的特性。其實醫院裡每個地方我都想進到裡面去一探究竟,像是手術室、隔離病房、加護病房等等,可是有很多不能夠進入,覺得十分可惜,希望未來實習的時候可以有機會真正參觀醫院裡面的樣子及設備。



我們看到了健檢中心,這讓我更清楚驗證到醫院不單單是為了生病的人所開設的,健檢中心提供社會大眾一個檢查的地方,希望有淺藏疾病的人可以及早發現、及早診治,真是貼心呢!



我們也看到病房內的設置,雖然以前早就看過很多次了,但是在老師講解的時候,我心中卻還是冒出了很多的疑惑,而經過老師的講解,我對醫院的認識又多了一層。



接著我們去參觀嬰兒室,雖然只能在外面看,但是我看到了保溫箱以及裡面那小到不能再小的新生兒,真的好可愛阿!後來有小嬰兒哭的時候,學姐不慌不忙,很熟練的安撫著他,而且他也很快就安靜了下來,我覺得學姐真是厲害呀!在臨床工作中,鎮定也是很重要的呢!



醫院的每個部門的有它的用處,而且是彼此相扣的,就像小小的螺絲釘一樣,少了任何一個,醫院就沒辦法正常的運作,也沒辦法供給所有人的需求。這次的醫院參訪讓我們更深刻體會到醫護人員的辛苦之處及工作責任的壓力之大,也更了解護理技能在臨床上有多麼的重要、不可或缺,真是值回票價,而我現在應該更努力的學習護理技能,多多練習並虛心請教,希望將來也能夠勝任臨床護理工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401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