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子嬰兒體驗心得
2010/06/24 23:00:22瀏覽3978|回應0|推薦1


 這一次要體驗照顧嬰兒之前覺得很新奇,因為以前從來沒有抱過’’電子的’’娃娃,更不曾獨當一面去照顧嬰兒,當我手中抱著他的時候,只覺得既緊張又興奮,恨不得他立刻就哭,我也仔細的幫他取了一個特別的名字,叫做毛豆



到了第二天,原本的熱誠全都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似乎永無止息且枯燥乏味的褓母工作,小孩哭了,我也快哭了,因為我不知道他到底怎麼了,也不想一個一個再去試了。第三天,小嬰兒的生命已將接近盡頭了,我反而覺得很可惜,而且也相當不捨,因為我大概都能掌握每種哭聲所代表的涵義,而且當自個兒無聊沒事幹的時候,小嬰兒的確為我帶來了許多新奇與樂趣,這也更驗證了’’人總是要到失去了才懂德珍惜’’這句話。



照顧一個小孩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每次小孩一哭,哪怕是半夜還是凌晨,都得放下一切手邊的事物去照顧他,連上個廁所都放不下心。況且,就連出門也都得隨時隨地的帶著小孩,真的很不方便,尤其還是電子嬰兒,路人們都用一副莫名奇妙的眼光看著我,真是尷尬到了極點!



I love you.父母照顧孩子是很辛苦的,我了解到了在生小孩之前真的要三思阿!小孩可不像電子嬰兒,照顧個一天兩天就沒事了,小孩一旦生出來,想再塞回去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們對他也有了一輩子的責任,除此之外,經由這次的體驗,我更能體會做父母的辛勞,以後也會更孝順父母,母親節就快到了,這正是一個好時機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416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