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心得 『醫 生 也 醫 死』
2010/07/14 22:50:36瀏覽1513|回應0|推薦1




    這本書裡面有很多醫院裡(大都是關於癌症病人)的故事,其中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一個就是有一位父親即將過世,但是母親基於「孩子們要讀書,要期末考」的理由,把照顧丈夫的事情全部扛在自己身上,差點把自己給累壞了,沒錯,學生的本份就是讀書,但不單單只是讀書而已,有很多事情,錯過了ㄧ樣也是會遺憾ㄧ輩子的,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孝順要即時,不要到了最後才來無用的惋惜阿!



此外,這本書還有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哪就是作者說:「視病猶親,那對家人不好的是不是也可以對病人不好呢?」這句話說得實在有點道理,我們不應該單單用『猶親』來當作標準吧!或者說,我們應該先學會愛自己的家人,這樣我們才有辦法去愛我們的病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422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