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心得『柔軟成就不平凡』
2010/07/19 22:53:30瀏覽1117|回應0|推薦3


閱讀心得『柔軟成就不平凡』



這本書是在描寫出身貧窮的吳寶春先生,他在甚麼都不懂、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去做麵包學徒,再經過一路上十分艱苦的努力學習、慢慢從一手、二手,最後成為麵包師傅並贏得麵包大賽世界冠軍的心路歷程。



讀過後實在令我非常的感動,他僅僅為了看懂日文的書而努力的學習日文,而且在他學習製做麵包的過程中曾經遭遇到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困難卻一直都沒有放棄,反而越挫越勇,不眠不休的努力學習,為了報答母親的恩澤並將母親的愛畫抽象為具象,更讓他有了無比的動力與靈感,果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他代表國家出國參加世界性麵包比賽並榮獲第一名的佳績,他這種不屈不撓的毅力十分令我欽佩且值得效法。



除此之外,僅僅看他製作麵包的過程描述,我已經口水直流,真是好吃的感覺阿!!就憑他對麵包的堅持,我相信他的麵包掛著世界第一的頭銜絕對是當之無愧。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424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