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心得『回頭浪子醫師夢』
2010/08/08 22:24:22瀏覽611|回應0|推薦4


閱讀心得『回頭浪子醫師夢』



此書主要是描寫三位倍受歧視的黑人小孩,努力不懈最後成為醫師的心路歷程,我看了之後頗有感觸,更深受他們感動。



書中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作者說:「沒有人可以說我不可以」,這不禁讓我聯想到了自己,在求學過程之中,因為生理條件上的缺陷,使我必須面對許多人對我的質疑,而對於這些疑問,我也常常無言以對,就算我對自己有信心,有時也會因此稍微失去信心,但是在我讀過此書後,我更相信就像作者說的一樣「沒有人可以說我不可以」,有天我將要用事實證明這一切,我會更努力,讓那些曾經懷疑過我的人跌破眼鏡。



作者入學以後,他曾經無數次的懷疑自己是否真的適合這條路,許許多多的不確定感一直到畢了業還沒有完全消失,但是他一路走下去,最後終於證明了自己,這告訴了我們「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這本書也讓我看到當醫師在面對急救無效病人時的那種無力感與壓力,病人家屬面臨喪親之痛,或許無法諒解醫療上的限制,更無法體諒醫師的難處,所以會不斷的質疑醫師「為什麼你不救他?」其實冷靜想想,醫師也是人哪!他不是神,要如何做到十全十美呢?他何嘗不希望自己手下的每一個個案都能痊癒?但是醫學仍然是有限的,仍無法體抗大自然,不是嗎?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43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