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多久沒收到信了
2010/11/22 16:09:37瀏覽625|回應0|推薦37

你多久沒收到信了

  那天的早晨,趁著家裡有機車(女兒沒出門)的機會,想騎著車到頂溪捷運站附近去理個頭髮,吃個路邊攤,作一些日常生活的大事,其實退休之後,不一定要作多偉大、多轟轟烈烈的事,畢竟那是年輕人的事,我們退休一族也可以把日常小事作的很偉大的事情來作,因為它就是我們生活的全部。

  途中突然接到了好友clean的電話,他的第一句話是說:“同學,你有多久沒接到信了?郵差寄的信?”

   “耶?”我突然間不知如何回答他的問題!

  “到底有幾年沒收到信了,我知道你每天應該有收到很多的e-mail,但是你到底有多久沒收到朋友手寫的信?”

  “我想應該有好幾年了吧!”其實我還是有收到一些信,只不過真的不多了。

  心理想著,奇怪clean這傢伙是怎麼搞的,最近還去了他家兩次,還談了蠻久的話,怎麼不在見面時談溝通清楚,而要用寫信的方式來溝通事情呢?找不到答案,心想他都在問地址了?想必信也應該寫好了,等他寄來再說!於是跟他說了我家的地址後,就結束了我們的通話,(很有風度的一直都不去問信的內容)。

   回家的途中,突然想到,嘿!這老小子會不會是要娶媳婦了,否則怎麼會是用寄信的方式,一定是喜帖! 心想以我的聰明才智,還花了十幾分鐘才想出來,真是!

  晚上跟老婆在公園散步時,跟老婆提了一下,老婆也認為如此,心想clean的老大“哲維”,好幾年不見了,還挺乖挺上進的,聽說完成了碩士班的學業後考進了外交部,前途似錦,心裡真替clean感到高興!哲維終於有對象了,這個喜宴是近來我最想參加的一次!

  爾後幾天不斷的注意著信箱,期待著這張喜帖,過了幾天總算收到了clean的來信,而信封竟然是黃色的公文信封,而不是喜帖! 

  我想clean到底想告訴我什麼,怎麼總是意外連連,調足了味胃口!不是我原先想的“哲維”要結婚了,於是在好奇心驅使之下看完了這封信。

  信的內容如下(當然是經clean的同意才登刊):

  郭巴師兄:

  手機、E-mail、facebook,越來越方便,讓人感覺距離越遠,所以回到傳統書信方式,請耐心看完它。

  2003年SARS襲台,我們遭到隔離,一家老小身心受創不輕。 

  那種不安、不平的心情持續超過半年以上,卻也浮現出一個奇妙的機緣,讓我們接觸到《原古之道》這個修行的訊息。 

  剛開始以休閒看書報的態度看老師的書,當看到「我們的祖先不在納骨塔裡面,不在家中供奉的牌位上,更不在墳墓裡面,祖先是活在我們的意識體裡面,跟我們的意識體同體」。 這句話有如石破天驚衝擊著腦門,再也無法休閒下去,只能正襟危坐的把書讀完。 

  一個星期後,得蒙原古心靈教室老師的接納,加入這個真修實練的行列,至今已足足七年。  

  為了寫這封信,我問自己這七年來都做些什麼?實在汗顏乏善可陳啊! 勉強可以一提的,唯「一日一禪定,一週一上課」變成生活上很重要的一部分。 

  「凡事內省,不言人非,只見己過」也自然成為在世間應對的準則。 如再深一層看,我自認心靈上不再空虛,而且在這諸行無常的世界裡比較沒有疑惑了。 

  就在此刻,我也深深體會出「佛說不可說,不可說」、「道可道非常道」的真正意涵了。 回憶這些年來在教室受法,老師在說理傳法上,從未裝神弄鬼或神格化自己,也從不搞神秘、神通、神蹟的事;更沒有用激勵鼓勵的方式來讓我們更精進。 師乃實語者,他說「激勵出來的是生生滅滅的假相」。 

  一直以來就是依著原古之道特有的修行方式:《以神傳神》《以神修神》(神乃意念之母,也是精神的神)在感召有緣傳承天地。 過程中經常強調,既然是一位行者,就是要「正思維」要「解脫」,不必跑到山上去修,但是要在生活中起關照。  

  或許您會有疑問,修行的目的是什麼?其實各人的目的不會一樣,但是從究竟的源頭來說,修行是要恢復生命的本來狀態,這個狀態它體現了幸福、快樂、清靜、光明、圓滿、智慧的生命境界。 人生是一個緣(緣,它是不具體、不具象的無為法,它幾乎可以專章來探討),修行(它無關於宗教,或許稱〝心智的鍛鍊〞比較具親和力)更是須要緣。 過去在月刊上經常出現的「法緣」二字,它內層意義是指─有緣才有法,有法必有緣。 

  如今新法緣誕生了,身為一個原古行者,我感覺到這個法緣不只是非同小可,可以說是不可思議,千載難逢。 

  請你慎重參酌這個機緣,並請您特別留意DM上的「課程三大特色」的內容,如有不解的專有名詞,或有其他理念上的質疑,都請不吝指教,給我個電話我會盡可能的為您解說。 近年來,我們可以在書店裡發現有關心靈系列的新書大量出籠,一批批推陳出新,顯見市場需求暢旺,也可以看出現代人想要探索心靈奧秘者很多。換言之,這世間在一定年齡以上的男女都渴望內在的安頓、清靜(老子:人神好清、心好靜)。 

  平心而論,我們都應該要忠實面對這個問題,而尋找適合自己的法門,有下手處,有著力點的法門,走修行的路才能找到答案,才可能徹查解決。  

  謹此   順頌

 健康  快樂

                          後學 Clean

  因為要把它從書信稿,變成word檔,必須一個字一個字打,也因此很認真的看完這封信。 內容震聾乏瞶,它談到了一個新法緣,可以修一輩子的法。 Clean推薦了這個修行的法門。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man6628&aid=4624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