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業務人員的心聲
2009/11/11 10:45:21瀏覽603|回應0|推薦13
      高工局的工程師,當他進入雪山隧道時,他不知道當他

看到蘭陽的陽光時,已過了二十年,(其中很多工程師,雪隧是他們的第一份工作),他不知道人事室已來告訴他,他可以退休了,他即將告別他的職業生涯,真不知道蘭陽的艷陽天,對他們來說是溫暖的,還是..?光榮嗎? 想是必然的。但是我想多少還有一些更複雜的情緒感受在裡面吧!

     在殯葬業服務了近20年,總算功德圓滿,於06年離開了,20年是一個世代,20年是一個人的一生,但它就在彈指之間這樣一閃而過。 雪山隧道(工地)我沒去過,它的艱難,辛苦,與危險我不清楚,但雪隧到底還有一些榮耀可以在茶餘飯後聊聊,而殯葬業呢?

     很多客戶,告訴我(質疑我),“先生,你一定不會離開這家公司,對不對“,我不知道,他是怕事情發生時,沒有人幫他的家人服務,還是我的眼神告訴了他什麼? 而現在我一定沒有那種眼神!

     時常想著,離開殯葬業(還是被淘汰),我還能做什麼?我還有戰場嗎?難道我真的要以56歲的高齡離開職場?還是村里長辦的“掛香旅遊老人團”的遊覽車上搶著當歌王? 還是公園裡太極拳團體裡的最佳男主角? 還是高尚一點,參加公益團體,宗教團體,服務人群?

     馳騁在淡水河畔的自行車道上,想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man6628&aid=348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