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出來跳舞吧,恰恰恰!
2009/11/25 14:01:38瀏覽844|回應3|推薦12

     為了抵抗三高(血壓、血糖、膽固醇高),經常在永和的中央公園左三圈右三圈的健走著,永和的中央公園這是我給八二三紀念公園的另一個稱號,它佔地十一公頃,設有林蔭休憩區、露天劇場、,林蔭步道,更種植了上千棵的各種樹木。

     公園中建有中央圖書館、八二三紀念碑,很奇怪的還有一個警察局,是鄰近民眾運動踏青的絕佳場所。

     它雖然沒有紐約的中央公園那麼的華貴壮麗,也沒有台北的中央公園(七號公園)那麼的多彩多姿,更沒有羅東運動公園那麼的自然遼闊,但是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永和,我想那我們的中央公園應該最美麗的了。

     在公園裡,可以發現有很多的社團,有元極舞的,交際舞的、排舞、健康操的社團,仔細的觀察好像團員都是女的,而打太極拳的就有一部分是男的,好像公園裡運動的成員大部分都是女人,而男人有到公園的大都只坐在涼椅上聊聊天。

     而健走的男的就多了一些,當然我就是其中的一個。

     每當在公園健走時,看到這些女士,真想問她們,是否她們都當了寡婦才出來運動,否則怎麼她們的老伴都沒出現,當然我的智商還有一點,沒真的敢問,但是疑問永遠存在,男人那裡去了!

     在社區的活動的看版裡,有的是烹飪教室,舞蹈教室,插花教室,甚至於很多的公益活動,參與活動都是,女的多男的少,很奇怪,台灣的男人到底跑那裡去了。

     詢問的結果(當然是用了別的話題,其中絕對不敢提到寡婦兩個字)得到的答案,很多的老公都還健在,而老公們竟然每天早上都在家裡,看看電視,種種花,然後約朋友,喝酒吃飯,再來就是打麻將,好完美的套裝組合(吃飯喝酒打麻將)。

     原來如此,難怪台灣的女性壽命平均高過男性好幾歲。愛運動的人,絕對比愛喝酒打牌的人長壽,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因此台灣的女性同胞當寡婦的機會實在太多了。

     把男人抓出來吧!,如果妳不想當長期的寡婦的話(當寡婦的情況一定會發生,但當寡婦的時間可以縮短一點,在這裡千萬不要在意是否擁有,而必須計較長短)!抓他們出來運動、活動,反正要活就要動。男人壽命長一點,女人當寡婦的時間就短一點,這個問題也是很簡單。

     兩年前,家裡遭逢巨變,家母年邁,身體殘弱,有如風中殘燭,而令人更心痛的是,家兄56歲,正當壯年,事業有成,罹患了癌症,也即將告別他的人生。

     在這種艱難、尷尬的情況下,不知那個不識相的傢伙邀約參加交際舞的社團活動,而我接受了,當然接受邀約最重要的因素,是想逃避,轉移心中的痛。 剛開始邊跳邊還得注意著大哥大,因為隨時會有緊急的電話通知,所以在初學的那段時疏也有,但是主要的是跟心情有關(給自己留點顏面,告訴自己這個跟學習能力沒有太大的關係),其中複雜的情緒可想而知。

     時間是最好的慰撫劑。時間、事情就這樣的經過了,我的舞蹈工程繼續者,八個月後我漸漸的才能聽懂一些音樂,兩年後才能免強的把音樂與舞步結合在一起,漸漸的身體可以稍微的與音樂結合了。

     兩年多的學舞過程之中(先前是情緒的轉移,後來漸漸的變成了運動),在我的舞蹈團體裡,眾多的男學員裡,只碰到一個學長還活著(還在跳舞),而學弟也一個個被幹掉(提早畢業),我在這個三四十個人的團體裡漸漸成為了第二男主角,第三名以後全跑光了,而第一名第二名左的兩個男士還經常互相勉勵鼓舞,真怕哪一天突然又畢業了一個,那整個舞蹈社只會剩下一個的男主角,想像一下每次的跳舞的時段裡,一大堆的士邀約你一起跳恰恰的窘況,保證這個時候絕對沒有左擁右抱的浪漫情懷。

     其怪男人哪裡去了!

     或許應該原諒他們吧!在職場生涯中,宛如身陷殺戮戰場,到處的征戰,為了家庭長時間的武裝著,努力奮鬥,當從職場退下來了,武裝的心態、面具還是拿不下來,所以應該諒解他們,放過他們吧!所以吃飯、喝酒、打麻將,場面小,對環境不用花太多的心思去應付,傷腦筋(更何況在職場生涯中也常常參與),運作起來心情愉快,又得心應手。所以跳舞,健康操,運動,免了吧!

     哦!原來男人跑到那裏去了。

     多年前在職場中,認識了一些跳舞的女性夥伴,其中有一位,身材肥胖,有如水桶一般,綽號〝周美儀〞,有人告訴我她是交際舞的老師,我真的不相信!但是在偶然的一個場合,看到了她的舞藝,她那漫妙的舞姿,有如天女下凡,她的舞步有如行雲流水一般,真是讓人賞心悅目。

     所以男人們,出來活動吧,拿下你的面具,打開你的心胸,喝酒打牌的時間多的很,為了身體健康出來運動吧!不要讓女人當太久的寡婦。 尤其是跳舞,你我的舞團裡雖然不會出現林志玲,蕭薔,但是舞姿曼妙的女士多的很,五十多歲的男人的眼光應該也要改變,會跳舞的女人會比身材好的女人更能吸引人(更何況她們的身材又不會讓你有非分之想)。

     所以,男人出來跳舞吧!恰恰恰!

                                            

                                            舞蹈學生 郭仁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man6628&aid=3514904

 回應文章

sharon
想跳的人
2011/07/05 07:46

請問你們是在那裡跳舞,我要晚上下班才有空,可以介紹晚上的課嗎?我住中永和附近.謝謝.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10/08/06 09:50

好像男人都不愛跳舞,各國舞蹈班都是陰盛陽衰;

女人一定試過要把男人拉出去運動,

一定是拉不動了,才自己一個人去!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也是一樣
2010/04/25 06:55
這兒的大小活動,都是女多於男,那舞蹈班更不用說了,男生真是稀有動物一樣,難得你還能夠堅持到底,有一點可能是最重要原因,男人年輕時要拼命賺錢太忙,所以沒空參加這些活動,等退休沒事做時,才發現身邊沒什麼好朋友,要去跟那些不認識的人跳舞,沒興趣,再加上很多男人對舞蹈是少根筋,學不會怕丟臉,只好在家當宅男了。不過舞蹈真是一項很好的運動,如果能又唱又跳的話,更是其樂無窮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