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女子媽媽經 5
2015/12/03 15:06:57瀏覽393|回應2|推薦20

◎單獨跟老三看電影

上個星期六老三學校運動會,所以周一補休一天假。於是,我跟老三選了一個CP值最高的娛樂來共度這一天。那就是在吃了一頓大餐後,接著花了80元(大人50,小孩30)到二輪戲院看一部電影「腦筋急轉彎」。這算是一部好看的電影,難得的題材與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創意發想:情緒、記憶、幻想、潛意識....

「有時候『傷心』也很重要...」、「曾經發生的不會忘記,只是你想不起來,但在需要的時候,它卻會拉你一把,尤其是童年、親人、家庭的幸福記憶」哇!才小六的老三能有這些心得,頓時讓我對他刮目相看。而且不得不承認,我的孩子真的長大了...

 

◎老大在學校的人際關係

最近讓我最傷神的事,莫過於是老大在學校的人際關係了。女兒原本就是內向、慢熟、不善與人互動的個性,現在連最好、最談得來的同學都不理她,不跟她說話,女兒很難過、心情明顯受到影響...

女兒說她的好朋友生日快到了,想送她生日禮物,一方面因為兩人之前就說好要彼此送對方生日禮物,一方面也想藉此機會改善彼此冰冷的現狀,我找了好久才買到女兒轉述對方所喜歡的禮物,如今禮物送出去了,但是友情卻不如女兒預期的回溫。我只能理解、只能陪伴、只能關心...但,我知道我不能做得再多。因為...畢竟這是女兒要自己要慢慢學會面對的課題。

 

◎老二跟我談生命的意義

這兩天就讀國一的老二,顯然腦子又卡關了,又在為所謂的「生命」感到困惑了。記得他在幼稚園的時候也有過一次這樣的時期。

已經忘記當年是怎麼回答他有關「世間為什麼要有『人』?」「人活著要幹嘛?」「人死了以後會怎樣?又會去哪...?」這些問題了,只是過了近十年,當他再度問起我同樣的問題時,儘管自己仍然擠出了不少「制式」的理由,但在內心深處,或許我也未必能真正白明這些問題的答案吧!?

 

◎到了齒牙動搖的年紀

除了眼睛漸花、皺紋漸多之外,似乎牙齒也不干示弱,決定來湊上一腳。

不舒服加上治療,跑了牙科診所整整兩個月了,上周口中終於又多了一顆假牙。因為是新來的夥伴嗎?怎老還是覺得仍然無法達到「無感」假牙存在的「最高境界」;是牙醫技術不好嗎?還是適應期還不夠長?往好處想因為這樣而可以少吃點東西、減些體重好像也不壞。只是不知道這樣想,會不會又太阿Q了些?

都已經搞了兩個月了,難道要換牙科診所?煩哪...

 

◎更年期來報到?!

年紀大了,好像隨時都就得要做好「更年期」來報到的心理準備。最近的我,好像隱約聽到「她」已經悄悄來試按了門鈴,好想假裝聽不見,但...好難。

以前看過一篇文章「當更年期遇上青春期」,說的是媽媽的更年期正巧遇到孩子的青春期在生活上的種種碰撞與衝擊。哈哈...想不到這樣的橋段就即將在我家上演。但是畢竟演員不同、場景不同...我想劇情應該也會大不相同吧?

只不過,這「不速之客」似乎來得又急又猛,我好像有點招架不住...

這陣子心情只有三個顏色:灰色、藍色、還有灰+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37562066

 回應文章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6 08:51
最近我都看了一篇當更年期遇上青春期,不知是否同一篇文章.  感覺寫得很真很有趣, 亦為了我們當媽的出一口氣. 微笑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5-12-16 09:53 回覆:

果然同是當媽的女人...

「當更年期遇上青春期」這樣標題的文章,總是自然地能引起我們閱讀的興趣

不過,我想Cat 看的大概不是與我看的同一篇

因為我看過之後,沒有覺得有為我們當媽的出了一口氣的感覺哩...烏雲飄過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擔心
2015/12/16 04:26

無論青春期或更年期,都不是那麼難過

媽媽是兒女的導師+良伴,兒女是媽媽最好的慰藉

甚麼困難/挑戰都可以過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5-12-16 06:10 回覆:

"媽媽是兒女的導師+良伴,兒女是媽媽最好的慰藉"

喜歡您說的這句話...

最近我跟我那個國一的男孩,對凡事都意興闌珊、對許多事也都失了耐心

希望這只是短暫的過渡期,很快就能度過...

謝謝看雲姊的關心愛你喲!

還有,您介紹的瑯琊榜真是好看,我在幾天內就忍不住趕完所有進度了呢 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