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女子媽媽經 9
2016/01/26 06:47:15瀏覽830|回應7|推薦99

◎1/21、1/22老二的童軍露營

1/20小朋友才剛放寒假,隔天老二就讀的學校便舉辦了一個兩天一夜的「童軍露營」。雖說小孩是出門在外參加活動,但是學校老師卻時常透過 line 不斷傳送最新的活動照片,滑著手機接收訊息的家長,像是在看某場活動的連線即時報導,可以隨時觀看到自家小孩目前的活動狀況,這真是要拜科技之賜了...

有時候想想,因為科技的關係,我們是不是有時候都不免都成了「楚門的世界」裡的主角,隨時有攝相機對著你,也隨時可以將你的一舉一動傳播出去,不知道這樣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將來會變成怎樣?

 

◎1/23、1/24全台追雪

1/23、1/24這兩天屢屢傳出氣溫破最低紀錄的新聞,加上預報山區會下雪的消息,好多人似乎因此加入了此一難得可以在台灣各地山區就近追雪的行動,別說是合歡山、陽明山...了,連三峽、貓空、清境、日月潭...都看得到網友們瘋傳的雪景照片。

雖然自己對於這樣的雪景也覺得新鮮有趣且機會難得,但對「追雪」這樣的事,於我這樣同時得照顧三個小朋友的老媽來說,卻是連心動也不敢的,更別說是行動了。因此在事先知道那兩天天氣會極冷的情況之下,便早早準備好了足足兩天的伙食,我們也真的整整兩天全家人都沒邁出過大門一步,且讓廚房爐子不斷滾著熱騰騰的湯,好呼應著客廳或餐廳裡不時傳來熱呼呼的嬉笑聲...,說真的,我覺得這樣溫馨版的避冬方式,其實挺不賴、也挺令人難忘的...

 

◎1/25 寒輔開始

1/25便是孩子們學校寒假輔導課的第一天,一早起來,見家裡溫度計上仍然持續僅僅攝氏10度的低溫,想像外頭的氣溫應該更低個兩三度吧!於是,便將好幾年不曾出動過的厚外套、圍巾、手套,全叫孩子們戴上了才讓出門,不管如何,寧願多穿些也不願孩子們少穿了凍著,應該是每個父母的心情吧?

只是到了中午時分,竟出了個大太陽,我站在陽台上眺望著遠山的雲海,曬著溫暖的日光,憶著今日清晨孩子們的出門時的穿著,不免一陣莞爾,心想會不會讓孩子們穿得太多了呀!?

 

◎兒子讀「小王子」

最近老二主動讀起了「小王子」,他跟我說這書好難喔,隱約覺得好像藏著很深的意思在書裡面,但是他就是不明白到底藏著甚麼?聽老二這樣說,我反而覺得欣慰,至少他看出了這不僅僅只是一本「簡單」的童話書而已。

其實「小王子」這本書在生活與人性上,作了相當意蘊深長而理想性的敘述,例如小王子在地球上遇到的那隻狐狸,對他說的幾句堪稱本書經典之筆的話:「人只有用自己的心才能看清事物,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是你對你的玫瑰所付出的時間,才使你的玫瑰變得重要。」......像這樣意喻深遠的文字,別說是個十三歲的孩子了,我想就是許多大人們也未必真正能品味出其中的意涵吧?!包括我自己也是一樣,隨著年紀的增長,每每重讀一次,便每每又多了一點新的體悟...

 

◎戒咖啡

這陣子又開始戒起咖啡來了,算起來這應該是第三次戒咖啡了,前兩次都因為所謂的「戒斷症候群」引起的頭痛欲裂,甚至嘔吐而失敗,而這一次,大概是天冷容易入睡的關係吧,這兩天除了孩子們發現我午睡的時間比平常要來得許久一些以外,再沒有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所以我想這次應該是戒得成了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44769164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1 10:04

我的咖啡喝了二十多年, 目前沒喝咖啡三年多了, 雖然我也不喜歡被咖啡捆綁的感覺, 經常起床若沒喝, 就整個人沒精神, 哈欠連連, 特別是出外露營, 一早起床就可以自願開車外出, 到很遠的星巴克買來給大家喝~

我並沒有刻意要戒, 那是在我第二次禁食禱告時的意外收穫, 我想是經過清腸(九餐只喝水和禱告), 不只將人的宿便潔淨, 也讓人的器官恢復原有的功能~在第四天的早上, 我起床要恢復飲食的時候, 驚覺自己精神百倍, 那種沒有醒, 需要咖啡解毒的捆綁消失了, 哈哈, 那種自由的感覺真好啊~

我雖然沒有一定不喝, 但實在也不需要喝, 那些喝咖啡的情調感覺, 我已經不需要了.....預祝抹子伊, 戒毒, 不! 是戒咖啡因成功~愛你喲!愛你喲!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2-04 09:40 回覆:

原來您也曾經有過跟我一樣的困擾...微笑

看到您擺脫咖啡綑綁的過程竟是如此簡單、神奇....真是令人羨慕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可以不必一再早一定得要來一杯咖啡才能"醒"過來了

不過還沒到可以"隨心所欲"的境界,我還在努力當中

非常謝謝您的鼓勵與祝福...愛你喲!


當代迷你倉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8 10:25

謝謝分享,祝大家2016快樂。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1-30 17:14 回覆:

謝謝來訪

也同樣祝福您新年快樂...平安健康....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7 15:27

小王子是本好書,小孩雖一時不懂,有時像古人背三字經一樣,開始不懂其義,有一天自然會豁然貫通。

天冷請保重。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1-30 17:13 回覆:

沒錯,小王子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

每一次讀起,總有每一次不同的領悟

正如您所說,就算家中小孩年紀尚小,我還是會鼓勵他們多多閱讀的

謝謝關心,祝您假日愉快...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6 20:13

咖啡有優點也有缺點 不過所有的東西都一樣 過與不及都不好

別用戒毒癮的心態戒它 會輕鬆些

真要是身體不適 其實少量對身體無害 只要別空腹喝

本大姊 每天都喝 整叢好好的大笑 (不過每人體質不同)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1-27 10:23 回覆:

大姊說的"整叢好好",應該就是" ㄍㄨ一 掌喝賀"的意思吧 大笑

我知道喝咖啡不全然只有缺點,她也有她的好處

只是我之前的習慣不好,老是一早起床就空腹喝咖啡,久了之後,一早沒喝就頭疼的厲害

簡直是被咖啡綁架了,所以才說要戒

不過等真的戒了之後,我想我還是會重新跟她取得新的相處模式

不再一早空腹喝她,也不要每天一定得要靠她提神

而是,可以隨著偶的心情來喝她...畢竟她的好滋味還是令倫粉難忘懷的...愛你喲!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6 11:38

美麗的藥師,提醒我  咖啡 會 加重 燒心 消化液逆流 症狀..

其實 醫師 也說過多回,但是就是比不上美麗女師親自指導的功效。

隔天,就戒了!只有偶爾周末跟老婆各享一杯,算是 【溫存】一下

Victor 得意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1-27 10:14 回覆:

蛤? 蝦密?戒咖啡還得要有人指導? 而且還得是位美女才行? 詫異

好哩家在,我這次只靠"昏睡"就成功戒掉了,今天已經是第四天沒碰咖啡了 得意

不過,我的目標倒是跟您一樣,不是全然不再碰咖啡,而是戒了每天非得喝上一杯才能"活"的狀況

然後再慢慢向您看齊,達到能夠隨心所欲、想喝才喝的最高境界...大笑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6 11:09

孩子們的校外教學好像很多,這樣真的很好。

為何要戒咖啡呢?有這樣一個溫暖的好朋友,不好嗎?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1-27 09:48 回覆:

是呀,總覺得孩子的校外教學活動還真不少

而且我也跟妳一樣,覺得這樣很好,不但孩子們可以有不同的學習、同時還可以藉此刺激台灣經濟 得意

原來,Siena當咖啡是溫暖的好朋友喔,可是妳這好朋友可對我不太友善

妳的好朋友竟然綁架了我,只要我一天沒按時喝她幾口,她便要我頭腦發疼、頻打呵欠、精神恍惚

所以我決定暫且先跟她保持距離,待一段時間過後

看看能不能再度跟她重新培養新的感情...但得要有點膩、又不至於太膩的那種才行...大笑

最近好像只能在格友家的回應裡看到妳的蹤跡,妳自己的格子倒是許久不見新的文章了

還有,妳的聲音真是好聽...愛你喲!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6 09:38

茉子伊早上好

天氣冷颼颼的 要注意保暖喔

這一波的寒流 應該是我有記憶以來最冷的一次

很多朋友趕著上山賞雪

我則是選擇躲在溫暖的棉被裡取暖

不下雪的台灣 因為這場雪掀起了很大的熱潮

天氣雖冷 心卻暖烘烘的

寒假開始了好多天

上班族的我 沒幫孩子安排什麼活動

感謝孩子的體諒 自動完成很多該做的事

年關將至 妳一切都就續了嗎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1-27 09:34 回覆:

小小茉莉好...今天起床的時候,妳應該也跟我一樣,覺得今天終於沒那麼冷了吧?!

知道職業婦女們的辛苦,所以總對妳們特別佩服

但我也跟妳一樣,沒特別幫孩子們安排甚麼活動

一方面是因為兩個大的學校已經開始上輔導課,校內的活動已經不少了

一方面是因為家裡剩小的那一個,喜歡在家跟我膩在一起,所以也沒幫他另外安排節目

說到過年,我因為要回婆家過,所以倒不必特別忙甚麼事

倒是妳,肯定會很忙吧? 不過幸好妳家有兩個小幫手,可以幫妳分勞解憂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