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在學校出了場車禍...
2015/11/05 15:51:34瀏覽1228|回應8|推薦92

兒子前一陣子在學校出了一場小車禍。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那天星期三全校上半天課,中午放學時間,我家老三正準備走出校門的時候,不巧被一位騎摩托車急忙趕回學校的某班導師給撞個正著。聽說我兒子當時是整個人九十度直接往後被撞倒在地,所以肇事的老師與在旁的導護老師跟守衛無一不緊張、擔心。所幸,我兒子被扶起身後,除了受到驚嚇之外,並無任何明顯外傷或不舒服。照我兒子的說法,是因為每天揹的書包裡面有很多書,跌倒之後剛好有那麼厚重的書包先頂著,所以才能毫髮無傷...(第一次發現,原來沉重的書包還有這種好處...)

因為小孩沒事,所以當天整個意外事件,其實應該就可以落幕了,可是事實上卻不然...

首先,那位肇事的老師陪著我兒子一起等我來接他放學,然後當面向我致歉,還說了好多抱歉的話。我看了、也問了孩子狀況,孩子本人說沒事,所以我也就跟老師說「沒事」。可是老師卻還是不停地道歉,到最後還得我勸她「意外難免」、「別放在心上」...之類的話,她才肯放心離去。

隔天,那位肇事的老師向我兒子的班導要了我家電話後,又再度打電話到家裡來跟我道歉,且態度十分客氣、語氣十分內疚,於是我便再一次對她表明,昨晚我確認過孩子真的毫髮無傷,所以請她大可放心,不必再擔心了...

第三天,換成孩子的導師打電話來家裡了,說是那位肇事的老師想親自到我家來致歉。天呀!我心想真的沒那麼嚴重,何必如此呢?於是,我只好再次表達:說孩子真的沒事,只是一場尋常不過的小意外,我不會小題大作,所以也請她真的不必如此費心...之類的話,請導師代為轉達。(其實孩子的導師原本就知道,我不是個會拿此來大作文章的家長,但她受人之託,所以...)

第四天,看來那位肇事的老師還是不放心,居然又再一次在放學時陪著我兒子一起等我,而且還準備了一大盒水果禮盒,非得要我收下,照當時的情況,我還真的只能收下不可了。而這整件事,也在我收下禮盒後,才終於真正的落幕了...

這原本只是很簡單的一件小意外,卻能延續那麼多天,讓我不得不有了以下幾個想法:

1.我想那位老師(或者該說有許多老師),都曾經被某些家長給嚇過,所以才會如此不敢「掉以輕心」吧!

2.說實在話,我兒子已經是高年級了(就算不是高年級我也是這樣認為),那位老師關心與道歉的對象,應該是我兒子本人,而不是我。(可是那位老師只不斷對我說抱歉,從頭至尾沒有親口直接對我兒子說過一次對不起。)

3.我後來從孩子導師那裏得知,肇事的那位老師,當天是臨時被通知,必須回去處理獨處在家不慎跌倒的母親(我不知道她有沒有經過正常的請假程序),到了放學時間又非得趕回教室不可,所以才會在匆忙中發生這場意外。唉!令人心疼的,她顯然也是一個蠟燭好幾頭燒的職業婦女。關於銀髮族的照護安全,這應該已經是個普遍存在於許多家庭裡的社會問題,而不單單是「個人」的問題了呀!只能說,很幸運的,幸好我家兒子沒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34874903

 回應文章

大牛爸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1 08:36
小孩沒事是天注定,ㄧ位好老師遇上了ㄧ位好家長,好人有好報。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5-11-17 10:25 回覆:

謝謝您這樣說

"好人有好報" 我喜歡這句話...得意


Judith Y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0 13:32

妳是個明理的媽媽,我想這也是給孩子最好的身教!

現代的孩子 個個像是草莓寶 說不得更是不能碰

否則始終虎視眈眈盯著的家長  會如獅子般呼吼大鬧

非得鬧上新聞方罷休,難怪老師如此緊張!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5-11-17 10:24 回覆:

誰都不會想要有意外發生,沒有受傷人就是最好的結局了

何必要節外生枝呢?

我想有被家長嚇到的老師,應該也有對老師無言的家長吧?

人與人之間,要是都能夠做到彼此尊重、互諒

這樣就能天下太平,你說是嗎?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9 06:37
好在有書包,沒傷到就好了。難得見到有位肯認錯的老師,她自己本身的驚嚇比您兒子大。可以歡迎她家訪,媽媽煮餐豬腳麵線大家一起吃,收驚也多交個朋友。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5-11-09 10:23 回覆:

看格友們的回應,就是有這個好處,可以看到許多不一樣的觀點得意

是呀,當初我怎麼就只想到要告訴那位老師不要擔心,卻沒想過可以歡迎她到家裡來坐坐呢?

不過,現在已經事過境遷了,大家心裡都能沒疙瘩,也算是圓滿收場了...害羞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老師受驚了
2015/11/06 23:53

現在老師不好當

可能真的是怕被告吧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5-11-08 21:15 回覆:

沒錯,我聽說當時也就是因為我家小孩直接被撞倒在地的樣子,真的很嚇人

所以我想那位老師就如同您說的"受驚了"...

我想但凡第一次遇到這種事的人都會嚇壞了吧?

尤其還是在校園裡面、尤其還是老師撞到學生....

若又遇到愛子心切的家長可能真的要費點心了

所以我完全可以想像那位老師的壓力會有多大...

說實在話,當時反倒反過來有點心疼那位老師呢...微笑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6 13:02

還好有書包墊著,否則 90度直直摔下,可以很嚴重的。

這老師可能心裡真的很歉疚,也可能現在的家長經常動輒得咎,讓她很擔心。妳還關心她的處境,可見妳是個明理體貼的人。:)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5-11-08 20:59 回覆:

沒錯,我聽說當時也就是因為我家小孩直接被撞倒的樣子,嚇壞了所有人

所以那位老師才會一直放心不下、一直向我道歉...

不過幸好我家那隻是訓練有素的土雞、而不是弱不經風的肉雞

只是手掌上有一點擦傷,對我跟小孩來說真的沒甚麼大不了,有時候他自己跌得更慘呢..大笑

我一直很佩服能將家庭與工作都照顧得很好的職業婦女

況且,這樣的意外是任誰也不願意發生的,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認為不需要太過為難任何人

謝謝妳的留言...妳也是個十分貼心的人呢 愛你喲!


hiro812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6 10:18
還好是小朋友沒事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5-11-08 20:36 回覆:
您說的沒錯,還好小朋友沒事...得意

wongh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6 09:25
平安是福,祝福了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5-11-06 10:44 回覆:

謝謝您的祝褔...

也謝謝您在您的部落格中對各項議題的深入分析與專業見解

這讓我們在大眾媒體片面或不夠專業的報導之下

能對許多事件的本質或真相,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或不同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