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年暑假生活流水帳(六)
2015/08/13 05:37:00瀏覽601|回應0|推薦75

◎老二加入「四眼田雞」的行列

這個暑假剛上國一的老二,前兩天也去配了生平第一副近視眼鏡,算是正式加入「四眼田雞」一族了。家裡一共五個人,已經有四個人淪陷,現在就只剩下即將升六年級的老三還維持著1.2的視力,希望他能繼續保持下去。否則像我現在到了中年,又是近視又是老花的,還真是麻煩...

◎哥倆好,一對寶

前陣子因為老大與老二都要上學校的暑期輔導課,所以整日只有我和老三相互為伴,也因為這樣,每當接老二下課後,哥兒倆總因為已經一整天沒見面了,而迫不及待地要與對方分享一整天發生的所有事,而且好像怎麼說也說不完似的。誇張的時候甚至連洗澡、上廁所時,對方都還在門外守著、繼續聊著,看到兄弟倆的感情如此好、如此有話聊...真是欣慰,希望他們一輩子都能保持這樣純真的手足之情永遠不變...

◎老大的高職生活初體驗

經過會考,老大如願地就讀了她所喜歡的科系,而且也如我所願地進入了與老二就讀初中部的同一所學校。這學校不但離家近而且校園很美麗,當然更重要的是當初她以較高的分數就讀(也就是所謂的高分低選),所以也不再像過去一樣總只能在後面追趕著前段班的同學,而是終於可以在功課上充分享受『只要努力用功就有機會名列前茅』的滋味,這是在以前完全不敢想像的事...

所以現在女兒每天都能從學校帶回來自信的心情與開朗的笑容,比起以前也更願意主動讀書了,對未來三年的高職生活而言,這真可以說是一個好的開始呀!希望開學後能繼續朝正面循環下去...

◎桌球比賽

前幾日樓下鄰居前來邀家中兩小一同前去參加某個桌球比賽,家中小兒不但欣然接受,而且自此以後還與樓下鄰居一共四個小男孩,每天相約到社區的桌球室練球,每次總要練上幾個小時,看他們如此努力的樣子,就先預祝他們到時候能有好的表現囉!

◎車禍過後

上個月經歷我這輩子最嚴重的車禍,幸好對方身體已無大礙,讓我大大地鬆了一口氣。記得當初在傷者送達的醫院急診室內,做筆錄的警員問了我需不需要申請「調解委員會」的調解,當時的我完全還處在狀況之外,根本搞不清楚到底需不需要申請,只想到老爺人在國外,身邊完全沒有人可以幫得上忙,所以便糊里糊塗地就申請了,結果怎知當「調解委員會」的「調解通知書」寄達家裡時,我們不但早已不需要任何調解,還因為彼此都是另外一半常期不在家的「類單親媽媽」,對方還特別喜歡打電話跟我聊天...。因為一場車禍竟意外交上了一位背景相似的朋友,這還真是當初始料未及的呢!

只是在這次車禍過後幾日,才從國外回到台灣的老爺,竟不曾主動關心或試圖幫上任何一點忙,這讓我頗不能諒解,無形中也使得我獨立與堅強的指數又更高了一些...

◎蘇迪勒颱風

這幾天從媒體上得知8月8日的蘇迪勒颱風造成全省不少災情,看了真是令人怵目驚心。幸好自己所在的地區並無太大的災情,只不過大樓經過那天劇烈的搖晃後,直到隔天身體都還記憶著那樣的感覺,只要坐下來便有坐船的感覺哩! 

◎優秀的外甥女

姐姐的女兒到目前為止已經出了第四本書,而且也已經有不少粉絲了,8月中在世貿也有自己的簽書會了呢!

其實我這外甥女從小就是個優秀的孩子,不但會讀書,而且還很會計畫自己的人生。記得還在學校唸書的時候,就知道將來要兼顧麵包與興趣,所以早早就計畫好等將來畢業後,白天要找一個輕鬆沒壓力但穩定的職業,下了班便可以毫無後顧之憂地進行自己興趣的寫作志業。如今,大學畢業才剛滿一年的外甥女,已經可以說是百分百地實現了自己的願望,真是替她感到開心!

過幾天回娘家的時候,肯定要當面恭喜她,並且也讓家中三個小孩聽聽表姐努力的故事、了解逐夢踏實的美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2775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