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年暑假生活流水帳(五)
2015/07/31 14:54:58瀏覽804|回應1|推薦96

◎老二的鼻子過敏症

上次趁孩子感冒就診的時候,順道請教了小兒科醫生,關於老二每天起床總會噴嚏打個不停的過敏問題,想不到醫生很驚訝的說,有治過敏藥的呀,而且健保也有給付,為什麼不給孩子吃藥呢?當下覺得自己是個失職的母親,居然平白讓孩子受了這麼多的罪,於是便取了每天兩顆,一個月共60顆的藥回家。

可是當老爺看到了那樣一大包的藥,卻又馬上以質疑的口氣問我,孩子還那麼小就要每天吃西藥,而且還要吃那麼久,這樣好嗎?聽到這話的瞬間,我又覺得自己是個不經大腦、不懂深思熟慮的母親...

真不曉得這樣的藥,究竟是吃還是不吃得好?

◎老三的飛蚊症

前陣子因為老三的眼睛在看到單色大面積背景時,會出現兩個黑點,並且會隨著眼球轉動而跑來跑去。到眼科檢查後說是「飛蚊症」,還好經過點了散瞳劑徹底檢查後,確認是較無大礙的「玻璃體混濁」引起,而不是較嚴重的視網膜有裂孔或剝離的狀況,這樣的結果讓我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經由這次就醫的過程,我也發現孩子真的長大了,當面對醫生非常專業且複雜的解說時,我當場覺得有點難以消化,但孩子居然理解得比我還要透徹,回家後竟還可以將醫生說過的話,原封不動地說一遍給他哥哥聽,我不由得佩服起來了...

◎第一次的親子山林夜觀體驗

我一直就不是個怕髒、怕蟲、怕危險的媽媽。相反地,我非常喜歡帶著孩子上山、下海到處去接觸、體驗大自然,但畢竟我一個人的能力有限,所以之前所有的山林活動經驗,都僅止於白天。

而上周日(07.26)由於參加了一次團體的親子營隊,終於讓我們有機會在專業領隊的帶領下,第一次體驗夜間時分在山林裡進行夜觀的趣味。想不到夜晚的山林可以看到如此豐富的自然生態,一路上在微弱手電筒的照射下,我們陸續發現了青竹絲、樹蛙、和張著翅膀睡覺一動也不動的烏鴉鳳蝶(下圖)...還有小溪裡的螃蟹、蝌蚪...老師還讓我們閉起眼睛,靜靜聆聽許多鳥兒夜鳴的各種不同聲音...這些都讓家裡的兩個小男生興奮莫名,只有身為女生的老大因為「舉步維艱」而有了小小的抱怨。

雲林「龍過脈森林步道」返台中家的途中,原以為經過一整天的操練,三個小朋友一上車應該馬上就會進入夢鄉,想不到他們竟然可以持續剛剛在山林小徑上的驚奇情緒,一路上興奮地說著、回憶著一直到家...想來,他們又有了一次難忘的自然體驗了...

   

 

◎尋回原本的老三

記得上學期末的時候,總覺得老三的個性出現些微的變化,那是一種極細微、唯有身為母親才能察覺的奇妙改變,感覺上像是叛逆期的前兆,當時我不免有些擔心,可是經過放暑假到現在的這段日子,由於哥哥姐姐都去上了學校的暑期輔導課而不在家,整天只有老三與我相互為伴,或許是有了這段母親可以長時間單獨陪伴、對話與親膩的時光,所以感覺老三又恢復了原本的模樣,眼神與說話的口氣已不再有讓我擔心的那種感覺了...

◎07.27的一場車禍

七月二十七日的下午,在接小孩暑期輔導課下課的途中,與人發生了一場車禍,當下驚險的畫面與擔心對方受傷的狀況,令我幾日寢食難安,單獨與我同在車上的老三亦是如此...。

所幸,雖然雙方的汽、機車皆受損嚴重,但對方的傷勢除了頭部因為撞擊而仍在觀察期之外,其餘的外傷應該可以完全康復...叫我安心不少...

車禍至今才第五日,可是我總感覺像是已經熬了好長一段日子...常態性一個人帶著三個孩子生活,雖說為母則強,但有的時候不免還是想要恢復不管發生甚麼事,總有父母親可以為我頂著的女兒身份、或者單純是個身旁總有個肩膀可以依靠的小女人角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26893211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1 14:50
茉子伊下午好
身為媽媽對孩子的牽掛是永遠的
那就是愛與關懷
車子開在路上發生擦撞意外
我老公也有這種的經歷過
不過我老公是被闖紅燈的車子撞上
當時手骨折 內出血 至今留下不少後遺症
還是平安健康最好
別太擔憂 事情總會圓滿解決的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5-08-12 17:19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貼心的留言

這次的車禍果真如小小茉莉所說的,一切都圓滿解決了

心中與生活也都已恢復往日的平靜

這件事告一段落、加上小孩也終於結束了學校的暑期輔導課程

終於可以真正地開始放暑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