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年暑假生活流水帳(七)
2015/08/29 17:23:30瀏覽543|回應0|推薦55

◎計畫之外的越南之旅

因為老大是今年國中畢業的「會考」考生,在還沒放榜之前,未來就讀的學校與暑期輔導課的日期都無法確定,所以暑假初期很難安排任何出國或旅遊的行程,待一切都已就緒,卻又偏偏碰上了我出了場車禍,心情down到了谷底,所以也無心安排旅遊事宜...

可是就在此時,老爺突然提到他累積的飛航哩程數,已經可以換得好幾張免費機票供全家出國了。那時唯一可以快快決定出遊,而不用花任何腦筋規劃或與旅行社洽詢行程的地方,便是老爺這十年來與台灣往返無數次的工作地點「越南」了。

於是,就這樣我們一家大小飛到了越南,展開了一場計畫之外的旅遊。雖然此次的行程,完全沒有知名度甚高的下龍灣大勒芽莊蜆港,整個假期都只在南越的胡志明市附近遊玩,但由於有老爺公司出面費心的安排,全程皆有專屬的導遊與司機相陪,所以可以說是一趟輕鬆至極且收穫不少的快樂旅遊。

◎踏實

記得以前孩子還小的時候,總不免多想、多慮孩子們未來成長的過程。可是最近,不時看著孩子們各方面的表現,總是那麼地叫人放心,身為母親的我,心底油然而升一股說不出的「踏實」感覺...

◎回娘家

趁著即將開學之際,前幾天又回娘家一趟,看到也剛從花蓮度假返家的母親不但精神奕奕、心情愉快的模樣,而且還包了兩個大紅包給老大跟老二,恭喜他們分別升上高一跟國一;而女兒也終於在逛夜市時買到她一直以來所想要的手錶;還有外甥女所寫的書,讓我家小朋友成了她的小書迷,這回也如願地得到外甥女親筆簽名的新書、還有表哥的故事拍成記錄片即將在電影院上映的好消息...這種種令人愉快的事,讓這次的娘家之行格外令人難忘...

◎家中男孩的兄弟情

這整個暑假,老二最常對我說的一句話,應該就是「馬麻,我覺得底迪真的好可愛喔!」而老二對老三最常說的話,也是同樣一句「我覺得你好可愛喔!」

老二一直以來就是屬於比較成熟、比較貼心的孩子,而老三是相對好動、賴皮、不服輸的。雖然他們倆兄弟還是不免偶爾會打打鬧鬧,但是屬於內心最深處的那份兄弟之情,應該也就是在這樣打打鬧鬧中漸漸培養累積出來而至無可取代的吧...

◎鄰居的決定

有位熟識的鄰居,在經過抉擇之後,還是決定將即將升國一的孩子,單獨送到遠在花蓮慈濟中學就讀,不管在各方面來說,我想那位鄰居(孩子的媽媽)應該都是經過一番長考之後的決定吧?所以只能祝福他們了!不過,換作是我,是真的下不了這樣的決定...我喜歡跟孩子們相處在一起,有時候我甚至覺得我賴著孩子的時候,其實比他們賴著我的時候還要多... 

◎路要自己走

「路要自己走」是一首陪孩子參加某項活動過程中所學到的歌,旋律與歌詞都非常的簡單,可怎麼老是聽著、聽著就會有想要流淚的感覺,就好像是聽到一位母親心疼地對著孩子說著心中的話般令人感動,其中最喜歡那句歌詞「我會牽著你的手,但路要自己走」,最與我心有戚戚焉...

我知道對你來說這世界有一點複雜;我知道你肯付出,卻不懂該如何表達
我知道你不喜歡成人世界的偽裝;我知道關於未來,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我會牽著你的手,但是路要自己走;面對選擇的時候,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因為路要自己走;失去方向的時候,記得抬頭仰望清澈的天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2888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