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年暑假生活流水帳(四)
2015/07/20 10:27:16瀏覽613|回應0|推薦47

◎忙碌的廚娘

暑假期間沒出門的日子,一日三餐加上點心、甜湯還有消暑的飲品,無形中自己成了一個異常忙碌的廚娘,雖然待在廚房的時間很長很熱,但看著孩子們飽餐後滿足的表情,及個個都是一副健康寶寶的模樣,我想我還是很樂意讓自己繼續當個忙綠且快樂的廚娘的。

◎暫告一段落的治療

老大的密集的治療,終於讓療程告一段落了,根據醫生的說法老大大腦的狀況已經改善許多,許多行為上的表現也將會在日後一天天慢慢地修正回來。前兩天老大竟然還主動跟我說,她以後一定要好好用功讀書,我好意外、更拭目以待...

等到老大的狀況確實得到明確的改善後,我想到時候或許就可以介紹也患有類似困擾的好友前往一試了...

◎玩不膩的桌遊

似乎每年暑假,我們總會發現一兩樣適合我們全家一起玩的桌遊,而且樂此不疲。如果有機會,真該每個家庭都試著享受這種樂趣的...

而且,我還發現:有些人的牌運就是特別好,有些人就是運氣總是差一點。運氣好的那一個,以後有任何兌獎活動一定要他出馬,運氣差的那一個則是絕對要提醒他以後千萬不要買彩券...呵呵!

◎學校的新生訓練營

7/16.7/17兩天老二參加學校新生訓練營的旅遊活動,老二一向早睡早起每天睡足九個小時的生理時鐘,似乎只要遇到這樣需要過夜的活動,總會因為睡眠時間不夠充裕而精神不濟,那天接他回家的時候,見他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不免擔心他是否有點感冒了...

不過,幸好回家補足了睡眠,隔天起床又馬上恢復生龍活虎的原來模樣了...

◎老大的身分證

7/17帶了老大前往戶政事務所,辦了她生平第一張身分證,領了身分證也代表孩子真的長大了。只是那張全新的身分證背面的出生地,居然印上的是「台灣省 台中縣」六個字,咦?不是已經廢省很久、台中縣市也合併了嗎? 這...讓我有點不解...

◎關於Line與Fb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在Fb與Line上的好友都是社群的關係,每天總有看不完的訊息,尤其是Line上只要社群中有一個人發了甚麼訊息,緊接著就會有一大堆人跟著貼圖說棒、按讚、比大拇指、眼睛冒星星、有的還會跳啦啦隊...

昨天在雜誌上看到吳念真寫的一段文字,大意是說他的Line最近加了一個國小同學會的群組,結果一大堆年紀明明已經是七十多歲的老人了,竟然還每天都可以貼上一大堆可愛的貼圖互動聊天,他覺得很無聊也很好笑...(他所謂的好笑,是指可愛而不是取笑的意思),哈哈哈...看到那段文字,真是與我心有戚戚焉,每天我光刪那些貼圖就覺得累呢!可是就是有些人樂此不疲,猜想我應該算是個十足孤僻且不合群的人吧?

至於Fb,至今我還是無法感受到它的魅力究竟在哪裡,只覺得複雜...可是現在學校老師居然都會要求家長得要互加好友以方便聯絡,我可以老實說,我真的不太喜歡也不太會用嗎?

◎我家有個小紳士

昨日陪老二去買了他生平第一雙正式的黑色皮鞋(愛運動的他,以前只願意穿球鞋),其實那不過就是一般中學生標準裝扮的行頭之一,可是當看到自己兒子穿在身上的那一刻,就像是突然看到一個帥氣的小紳士出現般,令我眼睛為之一亮...哈哈哈...真是糟糕,看樣子我這老媽子戀子的症狀好像愈來愈嚴重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2603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