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年暑假生活流水帳(三)
2015/07/13 22:23:47瀏覽1085|回應0|推薦37

◎狀況漸好的老大

老大關於焦慮症與強迫症的治療,已經進行過三次的療程了,知道這不是短時間可以完全改善的問題,但狀況似乎有漸好的感覺。

另外,老大還很小的時候,就驗出她有幾十種食物及環境的過敏原,當時連醫師都搖頭勸我當參考就好,否則不但沒食物可吃、還得要住無塵室才行了。想不到過了十幾年後再驗一次,依然一樣,依然是洋洋灑灑幾十種不宜食用與接觸的過敏因子。今年暑假雖然已經特別用心過濾所有的食物,但難度實在太高,所以也只能"盡力而為"了...

◎變聲中的老二

今年暑假升國中的老二,正巧遇到了由童聲轉青少年的時期,聲線明顯低沉且沙啞。這樣的轉變,讓所有來電的親朋好友皆聽認不出來是誰。

前兩天台北的大姊(小孩的姑姑)打電話來,也是老二接的電話,想不到竟然連她也認不出來,還以為撥錯了號碼而掛斷電話,在電話這頭的我們幾乎笑翻了天...

◎童言童語話當年的老三

前幾天老三不知說了些甚麼話,只記得是以「當年」為開頭,當下老二聽到馬上笑說:這位先生,您現在才幾歲,就已經開始想起「當年」了呀?想不到老三竟也煞有其事地回答:這位老兄,我今年已經滿11歲又四天了...此番對話,令一旁的我覺得這兄弟倆還真是幽默...

暑假前學校特別對小朋友宣導要跟毒品「勇敢說不」,結果最近這句話竟然成了老三的口頭禪,這陣子不管要他做甚麼,他總是特意大聲地回我一句「我要勇敢說不」,讓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微雨中單車環日月潭

上周趁著假日,全家人又到日月潭一遊了,往常總是老爺帶著孩子騎單車環湖,我則是喜歡背著相機獨自慢慢徒步前行。可是這回天氣不佳,不適合拍照,所以這次索性決定收起相機,與大夥兒一起專心騎鐵馬同遊

途中果然如預料下起雨來了,避雨的時候,見遠方出現一道彩虹,心中小小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讓相機繼續休息,只用雙眼記錄這美麗的彩色天橋...

◎共處時光編織出的共同記憶

這幾天小孩與我,又迷上了一個新的桌遊,只要一有空便一大三小圍著桌子玩了起來,一邊放著我們共同喜歡的音樂、一邊則是充滿著我們遊戲過招、聊天、哈拉的歡笑聲,這陣子天天享受如此生活,吾復何求?

前兩天看到一篇文章,寫著一對父子各自陳述著自己的生活,但卻毫無交集的狀況...

心想,孩子長大勢必有他們自己的一片天空吧?!所以更該好好把握這段可以整天共處的所有美好時光....

◎幫孩子挑書的功力

剛放暑假的時候,我便到圖書館借了不少書回家,其中一本是由李家同教授所寫的「第21頁」。想不到,竟與老二新生報到所帶回的暑期作業讀書心得報告指定書籍是同一本,哈哈...能在浩瀚書海中與學校老師挑選到相同的書,可見我這老媽選書的眼光應當還是有幾分功力的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257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