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宮南院改花卉博物館?應該廢掉才對!
2009/03/20 10:26:37瀏覽498|回應0|推薦2

我從沒聽過羅浮宮想到馬賽去開間羅浮宮南院,我也沒聽過大英博物館要到格拉斯哥弄個大英博物館北院,那更不用講北京的故宮博物館從沒想過要去哈爾濱、上海、廣州、西安、重慶等地搞幾間故宮東南西北中分院....為什麼?

包括故宮在內,這些橫貫古今的歷史博物館,其特點就是獨一無二性。開間分館是要幹什麼?分享分潤?又不是吃飛(別人酒席裡的菜跑到你的飯桌上叫吃飛)!要說到南北平衡更是胡扯蛋,南台灣到北台灣的距離總遠低於巴黎到馬賽,或倫敦到格拉斯哥吧,真的有心-重點是這個“有心”-想要多瞭解中國宋代以後的精品與文化,往台北一跑就好,交通費不會貴到哪,選擇又多。

這麼單純的事像杜正勝之流(故宮南院是這傢伙規劃的)難道不知道?也許我太抬舉他們了,或許他們真的不知道。但有一件事卻是知道的,就是他們非常清楚主子(陳水扁)要撒錢綁樁,為了有個名目,就硬推這個毫無設立與存在意義的故宮南院。

台灣真的很奇怪,台北市有捷運,就要講“為什麼台北市有我高雄市就沒有?我們是二等公民嗎?”老實說台灣人的自卑情結可真是舉世第一,什麼東西都是你有我也要有,完全不講成本效益。最悲哀就是這種爭取只敢關起門來在家裡爭,一用民粹萬事可達。但碰到要與它國競爭的時候,不是一敗塗地就是未戰先降。

像這種根本就是浪費公帑,但是無人敢講!南院就是這樣,為了給陳明文綁樁,硬是要浪費民脂民膏弄間毫無意義的故宮南院!

現在好了,換了個政府,也許他們知道蓋了這個故宮南院注定會成為蚊子館,所以只好偷偷摸摸的換個方向,變成什麼故宮南院花卉博物館。你這政府真的有心在促進台灣的花卉產業,那把這些錢用來建立台灣花卉產銷與拍賣市場還比較有效。什麼弄個「與花有關的故宮文物,如詩畫、花瓶等藝術品,結合在地化政策,與當地花卉結合,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將可超越一般博物館的影響力。」這根本是話虎爛的一件事!

國內觀光客我不敢講,反正那些無聊透頂的遊樂場與各地辦的什麼XX博覽會都可以凹到不少國內觀光客。但國外觀光客根本不會過來,為什麼?他們過來是要看文化,不是來看大雜燴!如果可以弄出一個真正像樣的台灣歷史博物館,外國觀光客是會來的!但你弄一個不古不今不中不西的啥子故宮南院花卉博物館,外國觀光客根本不知道那是幹什麼的!

現在因為不敢廢掉這個無用的故宮南院,只好掛羊頭賣狗肉,這個政府的破力也實在驚人。

最後,我要呼應一下張花冠立委,您說變更主題,“這是高級外省人,看不起南部低級鄉下人的行為”。您既然硬要這樣講,那我的確是看不起您這南部低級鄉下人的行為。因為您除了浪廢民脂民膏外,其它什麼都不會,我幹嘛要看得起您這個南部低級立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mcls&aid=276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