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花終在冬日裡綻放
2013/12/09 11:54:50瀏覽133|回應0|推薦0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自小我就對梅花有很深的眷戀。在冬日嚴寒裡,梅花綻放出生命的花蕾,吐露著醉人的芳香,在飄來飄去的冬雪裡,純淨著美的大自然。

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是自然的,更是心上的了。

認識梅已經很久,她象生命的花瓣雨灑落在我來去的人生旅途,梅出生在梅花綻放的季節,父母希望她能象梅花一樣鮮豔奪目,並且能抵禦生活的嚴寒,就給她沿用一個梅的名字,寓意美麗,堅強,自尊而獨立。但願她能如梅花般燦爛,可愛,使人倍加珍惜。

然梅生活在一個貧困的農村家庭,父母好不容易供其上完初中,懂事的梅看到家境每況日下,很想通過自身的努力為家裡分擔責任,減輕壓力,她走到母親的跟前說:媽,我不想再念書了,你就讓我和村裡的年輕人一起去打工吧!等我長大了,有條件我也可以自學去讀書的。媽媽凝望著懵懂初開的女兒梅說:媽很想你以後能成為社會有用的人才!讀書會是成功的基礎,再苦再累也很想讓你多念點書,梅安慰母親道:路很多呀!在工作中,在生活裡我會不斷地學習,一樣可以改變自己的,別擔心我啊!人總是要長大,在成長的過程裡,經歷生活的風雨與嚴寒是在所難免,只有歷經磨難,融合曲折,才能開拓地走向新的人生坦途,放心吧!我是冬日的梅花,一定會在嚴寒中開出聖潔,純美,成功的人生之花。

梅如願地去了廣東,在沿海的工廠裡上班,在新的環境裡,在日復一日時光的洗禮中,梅踏著一步一個腳印向前走去,她知道世界很大,而自我的身心卻很小,她知道生活的陽光很嬌豔,不去揮灑汗水就不能溫情地照耀著自己,在那段辛勤工作的日子裡,她時常忘記了自我的存在,努力學習專業技能,她相信自己,希望能找到自己生活的位置,她學會著忍受寂寞,學會合理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學會積極與人交往,她猶如在純淨的白紙上勾畫著美妙的風景,就是有真實的殘缺都將會融合在人生的風光裡。

後來梅輾轉又去了浙江打工,十年的光陰,如彈指揮手一瞬間,她的確成熟了許多,也更多地感受到世間的冷暖與變遷,然飄搖的心卻一直在海上沉浮,父母經常催促她早點成家,這樣以後的生活會安穩一些。梅總感到些許歉疚,因為打工多年,並沒有積累豐厚的財富,也沒有帶上心愛的父母去外面的世界裡去欣賞,去遊玩。她很想實現,卻沒有時間,而父母總是對梅說:你長期漂泊在外,也很不容易,你卻更多地把錢財補貼家用,並且把原來的平瓦房改建成2層的樓房,把錢都花完了,以後你成家了該怎麼辦呢?父母總是替梅未來的生活擔心的,而梅淡定地對父母說:不要怕!留得青山在,還怕沒柴燒嗎?一切新的生活都會是最美好的開始。年輕就是財富,只要活著,我就有希望實現人生的夢想。

又過了幾年,梅在浙江打工期間,遇到了同城的老鄉,相同的志趣與愛好,使他們有了更多的交流,老鄉經常給她親切的關心與呵護,讓她流浪而孤獨的心有了安慰,梅神情專注地問老鄉,我要是嫁給你,你願意與我一起共同創造美好的生活嗎?這麼多年,因為我家條件不好,對家裡支持很多,也沒有什麼節餘的,希望你能理解。老鄉呵呵地笑了,你是個好女孩子,有孝心,有愛心,又堅強而自信,我很欣賞你,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願意奉獻我的一切,把我們以後的生活建設得更好,梅甜蜜的笑了。

結婚後,梅和老公商量,我們不能一輩子打工,別人能做到的事情,我們也一定能做到,老公對梅說:結婚了,我們錢也花得所剩無幾,做什麼呢?梅說:做服裝怎樣?老公欣然得同意,梅對老公說:以後你進貨,我就擺攤,只要我們努力經營,就一定會有收穫,等我們賺錢了,我們就租門面做服裝,其實生活的路與人生的財富一樣,剛開始總會狹小曲折,走過去了就會豁然開朗,一覽無餘的美景就展現在我們的面前。

在梅的心理,人生只有成功,沒有失敗,而真正一敗塗地的人不是被人與環境所打倒,而是迷失自我,沒有在成功路上的勇氣與決心,還有行動力。梅具有年輕的膽識與智慧,更多的是鍥而不捨的堅持與再堅持。果然過了三年,梅與老公在繁華的鬧市區開了一家品牌服裝店,生意是越做越大,越來越紅火。

The government enterprise does not divide The appeal court rules Pickups really are the new muscle cars Women drive change in Saudi Arabia California bullet train The United States never default? The United States Veterans Administration Young stroke No leg cycling The focus of the gay community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86&aid=983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