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清更真實的自己
2013/12/04 18:09:53瀏覽99|回應0|推薦0

——歸雲一去無蹤跡,何處是前期。


在經過的長長的等待之後,結果卻是令人失望的,人很難再有勇氣去面對又一次殘酷性的選擇。在我的字典裡,等待與失望早已構成了一組近義詞,雖然我依然對生活充滿希望。可是現實的冷水潑醒了我,我無可奈何,不得不再次做出選擇,然後又是等待與失落。這樣的循環往復耗費了我可貴的青春,我一遍遍的質問自己,我是否年輕?我得不到答覆,我竟慶倖這樣無影的回答。總之我的年紀還不大,而我卻有些滄桑。我總是急急地思考快速的做出選擇,因為這個行色匆匆的世界容不得慢慢徐行的我?我曾對幾米的一副圖畫很著迷。畫上是一個小男孩和一隻蝸牛。旁邊有這樣的對話:


——蝸牛:“孩子,慢慢走我會等你的”


——男孩:“謝謝你和這個世界”


這樣短短的對話是我無語凝咽,我還如此年輕,我的步子跨步了多大,為何要硬生生的使我大步行走?為何就不能等等我?等等我吧……這樣慢慢的行走依然會到達終點,雖然過程是緩慢的,可是我能夠慢慢以欣賞的眼光去看待生活,我也能夠看清更真實的自己。


如果和你在一起是流浪,我寧願獨自漂泊。那個“你”不是特指,而是所有迷茫的人。孤獨的等待實在需要偌大的勇氣,我也害怕一輩子總在等待,等待機遇,等待突破,等待快樂。對於沒有多少安全感的我來說,等待亦是依附,恰恰這份依附也充滿許多不確定性。我又如何能將這份不穩定的依附孤注一擲呢?等待也是無用。


和所有人一樣,我渴望幸福與安定,也期待挑戰與刺激。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可是我沒有太多籌碼值得消耗,我選擇安定的日子,沒有人去思考選擇的背後充滿多少無奈,我也無從說出口。也沒有人去理會選擇安定的背後需要多大一份勇氣,是啊,孤獨,也需要勇氣。


有時候,我的思維還來不及做出選擇,奇怪的是,我的意識竟已替我做出了選擇。我苦笑不已,也許這一切不過是庸人自擾。因為人生無常,這是在經歷之後才有的深刻感受。第一次直面死亡,那個人是我的朋友,你想不到這個人在前一天還和我們有說有笑下著棋子,在前一刻還興致勃勃的和同伴打著籃球,可是後一秒就倒地,再也站不起來了。醫生趕到時,只面色凝重的說不行了。無論多少聲呼喚,多少淚水也喚不回年輕的生命。這個再也站不起來的人就是第一個給我看幾米漫畫的人,我們一起討論漫畫的時光也不會再有。幻變的人生,莫測的命運,誰又能真正掌舵?


很多人都說:或許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可是等待又有幾許機遇?我受夠了等待,也害怕失落。從此,做一個不再刻意等待的人,心態或許會更健康。

応援ぽちっとお願いします↓↓☆ 任憑歎息,自己卻無能為力 身影從我們的愛情中經過 伴你如初,時光靜好 見證了彼此最醜最真誠的模樣 有一種糖過很甜、很別緻 也許,記憶永遠是最美的 記錄十一月的時光 けれども うろたえた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86&aid=975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