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了,煙雨江南夢
2014/01/02 14:57:28瀏覽136|回應0|推薦0

薄霧如煙,青石小巷,翠柳依依,流水潺潺,這就是如夢的江南,幾聲的鶯嬌燕啼,碧荷也開放了。鬱鬱蔥蔥的山畔,天邊的晚霞撒了下來,寒山寺的鐘鼓,秦淮河旁的歌聲無不融入這多少樓臺煙雨中的江南美景。天臺雲閣,一襲翠色,看不盡兩岸春色,岸上的黃鸝也來附和兩聲,河中錦鯉也來了,象要呼盡整個冬天的氣息。


好一幅濃墨重彩的山水啊,想著你的念,掛著你的牽,無不意識著這風物人情的改變。翠墨也醉,沉醉在這江南呢噥的軟語中,薰染後的絲雨,也格外詩情畫意。獨自行走在嵌滿翠綠的堤邊,仿佛走進了讓我魂牽夢縈的怪圈。一步一個腳印,一顰一個圓;是我嗎,這還是我嗎,多少的風雨歷程,卻怎麼也畫不出這個來生緣,雨,串起了串串的詩句;每當這時那雨都是會來的,桃花依舊,人面卻不知何處。悠悠的古韻惆悵;一聲輕歎,一份憂傷;一行淩亂,蒼庵老樹,踏碎了我那隔世的夕陽,。


一葉孤舟,飄過廊橋,流進了水墨江南煙雨,長長的雨巷,空蒙的黃昏,聆聽雨滴悠悠的旋律,不為尋訪,不為牽盼,只為多了這個雨天。消失的背影,隔世的相約。鴛鴦戲水油紙傘下黃昏裡的你和我,遙遠得讓我忘記了歲月皺紋;那一簾幽夢,美妙得讓我忘記了滄桑年輪。"草不成風,一江煙雨。可不是嗎。人生難得醉幾回,醉後已千年。"


空蒙的暮色,靄靄的昏黃,迷茫的絲絲縷縷暗自流著苦澀的淚。駐足間,串起的那萬千絲縷的情懷。風物懼現。柔風柳絲,清香柔襲,把清香撚成那弦,可誰又來輕撫,盼著隔世的緣,我惘然若失的站立在風中,任憑夕陽模糊著雙眼,這千年不變的廊橋,這悠長的小巷,不正是這恍如隔世的諾言嗎。


蘇堤旁,翠柳河畔,禪間水雲,誰又在揮毫潑墨,來臨摹這一世的夙願?秦淮河邊,斗篷船上,一豆油燈,照亮了誰的舊夢?又牽掛著誰的思念。誰成了醉客?誰又在醒目眺望,紅窗輕歌,挑板撫琴,綽綽影姿,槳櫓輕蕩,畫舫驚雲,誰卻成了我的千年等待。小舟,流年,誰在彈奏那首《來生緣》?


殷紅的燈籠 ,流下舊日的淚光。秦淮河上的啾啾媚漪,瀲痛了我的眼,悠揚的弦聲濺起了無數的波光,炫美了江南的夜。也打亂琴聲燈影,水波煙蕩;是誰,葬了一世的容顏。


江南的雨,秦淮的夜,吳越的嫵媚,蘇堤的水雲間,擾亂了我的夢,又渲染著我的痛。千百次的 夢裡呼喚,千百次的回眸一望,醉了這年春天,卻痛了一世的緣。


不知何時,偏偏小舟飄搖著蕩出了水道,游離了我的夢。蘇堤慢慢地模糊了,秦淮河也漸漸地遠了,我的江南夢也逐漸模糊了。


還能說什麼呢,再見了,我的細雨,我的江南,還有我的夢……

遇見,就在那不經意間 我們讚美四季這美妙的情景! ロイドの言葉に 我的無奈,也在繼續! この時期 冬天的雨,是一種心情 電気の傘だったり 年賀状も書かないし The 100 Most Beautiful Faces of 2013 夏天刻骨銘心的記憶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86&aid=10309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