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逝去的歲月
2014/02/12 13:21:32瀏覽194|回應0|推薦0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素什錦年,稍縱即逝。青春年華,似沙漏般,彈指間,流在昨天。苦澀與喜悅,都不再去回憶,依然埋在時光的煙塵裏。只知青絲變白髮,冥冥之中,註定青春與那寂寞有染。

錯落年華,輪轉一生。不知所卻,望斷天涯。擱淺一年之內的漫長往事,亦或喜亦或悲,一個人總算跌跌撞撞走完。年歲末,聽完一場時光的淺眠,合起眼,似乎又陷入冗長的夢境,那些逝去的歲月,踮起腳尖,伏在我的耳邊輕輕告訴我:2013你獲得了什麼?

——題記


已經的不太喜歡在這種情形下寫字,發覺每寫一個字都很生澀窘迫,廖廖幾語成型之後竟也不清楚究竟想表達什麼意思。也漸漸的怕在心靈脆弱的時候再去回想一些過往。回憶有時看似飄渺虛華無所定向,有時卻如利劍般過於尖銳,稍不小心便可以刺穿心臟。

關於夢想:
有人說,只要對任何一切抱有希翼,就會開出永不凋零的花朵。曾經我也相信,我的夢想,我的未來,可以想梵高的向日葵那般燦爛,那般溫暖。然後路過的人都會對我讚歎,忍不住為我鼓掌。但是,這僅僅只是曾經而已。當現實在我面前,我卻懦弱到了極點。我想我對夢想已沒有任何熱情了吧。就如現在,聽到任何關於未來的事,都不會再心潮湧動。薄凉的心臟敷衍著生和死的交替在胸腔裏掙扎著跳動著。

關於時光:
原來,不管事物怎麼的變遷,時光依舊似水奔前。我也想坐在時光裏,然後不小心讓記憶輪回到以前。多麼遠久的回憶了呢。與現在的漠然相比,這一切都顯得彌足的珍惜。我看到那些倒退的時光,是那麼的美好。曾經的年少,曾經的張揚,曾經的夢想,如煙花般璀璨。這些年華都在流年中安然淌過。然而在青春的歲末,這一切已都消逝了。記憶與現在已在我光年之外,相距太遙遠了。

關於生活:
我說,長長的一生中,怎麼會有那麼多的無奈,就像那無法停留的風,註定要離開曾經居住的街道,漂向遠方。想起曾經的青春年少,那麼堅定的信仰和飛起的夢想,以為自己能讓現世變得安靜美好,殊不知,一路走來,卻呼吸不了陽光的味道,純真的臉龐變得滄桑煎熬。在漸行漸遠的歲月裏,我已受不了現世的虛偽骯髒,想回去,卻發現自己迷失在青春的洪流裏太久了,回去童真的軌跡被吞噬著…

一直以來,都覺得冬日的天空,有悲傷在蔓延。這些都是閑語歲月裏面的隻言片語,卻在我成長中不斷重複演練。儘管這樣,我的青春還是不痛不癢。或許、有很多事情,只要過去了,就註定會成為故事;有很多人,只要分開了,就註定會成為故人。生命中也正是因為這樣,由於一些人的走進,所以故事才會變得那麼的多姿多彩;也正是因為這樣,由於一些人的離去,故事才會變得如此的不同尋常。

匆匆的相遇、匆匆的別離,體會著此間情愫,我也只能用沉默來將所有的歎息隱藏。我告訴自己,要堅強,要學會用微笑來面對一切,即使冰冷的寂寞凍結了生命裏所有的溫暖,最終幻化成一場沒有邊際的雪夜,我也依然要微笑著,不為其他,只為我對那些相遇或別離的珍重與不舍。

一直很懷念,那些曾陪伴我走過一段又一段歲月的過客們。

一直很懷念,那些和你們一起相處過的時光。

一直很懷念,那些和你們一起經歷過的點滴。

憶往昔時,我不知道我到底遺忘了多少,還記得多少。可不管是熟悉的還是陌生的,我似乎又都不曾忘記,只是不知道為何,突然間就想不起來了,或許這就是歲月的可怕之處吧!錯過的越多,忘記的也就越多,而忘記的越多,想要找尋的也就越來越多了。

如果說青春是一條被遺忘的長河,那麼歲月就是一片失憶的汪洋,我們都只是其中的滄海一粟罷了,留下滄海一聲笑後,昨日的種種我們還能挽留下多少一直很慶倖,可以和你們一一的相遇在這部青春的鬧劇中。

一直很慶倖,可以和你們一起攜手趟過這條青春的河流,一起瘋過,鬧過、

一直很慶倖,可以和你們一起回憶曾經度過的春華秋實,一起玩過,浪過、


原諒,我們不能一起犯錯一起哭。好像那只屬於過去的不成熟。好像青蔥歲月只留下斑駁的記憶。我們都有了新的生活,新的環境新的朋友,我們都在面對新的事新的人陪在我們身邊分享著我們的喜怒哀樂。

原諒,我們不能第一時間分享彼此的快樂與不快樂,好像變的冷漠沉默了,我們不能再一起去吃飯一起說說笑笑,好像走出彼此的世界了。

原諒,我們不能一起考試一起努力一起奮鬥,好像現在已經完全脫離過去了。我們不再有小矛盾也不再笑的那麼肆無忌憚,好像身邊少了一些什麼但也不那麼重要了。

有時候也會想起,想起曾經的我們。有時候一個小物品就會勾起一大串一大串的回憶。關於你關於我們,甚至連那一句話都記得清楚。當時的笑當時的鬧,時間改變了什麼,其實什麼都沒有。時間讓我們從過去到現在,沖淡的是回憶帶不走的也是回憶。親愛的你們,感激遇到。陪我走過那一段長長的路,那時的我幼稚不成熟、那時的我遇到一個又一個坎,是你們陪我成長沒有丟下我。如今,大家都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環境。漸漸地,漸漸地,很少聯繫。但空間的每一次更新,相冊的每一次更改,個簽的每一個變動,都牽動著彼此的心。因為這樣我就知道,遠方的你們好或不好快樂或不快樂。

原諒不能時刻陪伴;原諒,那份感情不再濃烈;原諒,或許偶爾想起會感覺孤單。

雖然,時光無情流逝,但是我們的故事,卻從來不曾褪色,我會永遠感懷著,銘記著,這段只屬於我們的青春獻禮。

想起了那年的那些微笑,我似乎又看見了曾經的那些身影,那些場景,還有那些故事。
親愛的你們,不知道這一年來,你們過的是否還好?是否還記得那段人生中最青澀的記憶?是否還記得這場只屬於我們彼此的花樣年華?是否還記得……相信未來並不遙遠! 最後愛上了這舞臺 那些年,我在哪里? 飄逸如畫 窗外的世界很精彩 那把雨傘 人生就象一杯水 夢裏不知身是客,壹晌貪歡 給明天以希望 拾壹片葉,觸醒壹段記憶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86&aid=11098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