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你的生活,必是殘缺的
2014/03/18 10:39:00瀏覽376|回應0|推薦0
我曾一度想要戒掉你,但我做不到,我有什麼理由呢?一年來我們各奔東西,我曾一度地想要再次踏入你的生活,但我沒有,我還有什麼權力靠近你?我懂什麼是羞恥與尊嚴。
  經年後的現在,我還是那個癡人,你也一直是你的黠者。你聰明的,聰明得我總是自以為是自作多情的去揣測窺探你的心思。原諒我自作主張!但我無從知道該如何定義你我的關係,無法想像我在你心中的位置。
  我有什麼資格靠近你,我有什麼理由遠離你?
  幾度想要徹底從你生活中消失,更多是希望你從我的生活裡消失罷。是我在你生活中可有可無呢?但我沒走,我沒讓彼此再也找不到對方。你了解我的一切,多少支離破碎,多少言不由衷,多少身不由己,我不敢想像沒有你我還能找誰訴說。其實就是自己對你的依賴和對未知世事的恐慌吧。可那又如何,這一年多以來,所有的徬徨嘆息不都是自己如鯁在喉!我還有什麼資格去找你訴說,我還有什麼力量去面對那偶有牽強故意的談笑?
  教室嘈雜的現在,一切都與我無關。是帶有怎樣一顆複雜的心寫下這份離書。我討厭這樣懦弱悲情的自己。眼淚的流淌,是全宇宙唯一的聲響!
  今天我才隱隱知道你對我的厭意,那麼,後知後覺的我,還有什麼顏面留下?我懂什麼是羞恥與尊嚴。
  江西農大我不想再考了,櫻花落了吧?那還有什麼看點,只是滿地的殘。心情萬籟俱寂的現在,我似乎有點討厭櫻花了,討厭它短暫的花期,還有自己生不逢時遇上櫻花盛頹的季節。我甚至討厭過去那唯美卻又不堪言語訴說的十個多月。
如果當初你沒找上我,如果當初我略懂事與你保持距離,如果我們都還是萍水相逢,現在會不會有不同的結局?
  沒有你的生活,必是殘缺的,但我寧願那樣的殘缺,我不想日復一日循環著對你的期許,不想重複用過去的嚮往來支撐未來的生活。是哀莫大於心死吧?
  我驚嘆自己這次能做出這樣的訣別,今天過後,我們會不會過得更好?遇上不同的人?過著不同的生活,期待不同的嚮往,然而,遙遠的夢裡會不會偶然相遇?
  我是忘不掉你的,但必要離開,此次訣別,就別再重聚了吧?我們還有什麼資格重聚,只是徒有悲添罷了。呵!我又在胡思亂想自作多情了,我們怎麼可能再重聚,有什麼理由再重聚!
  我愛你,一瞬的事,一眼萬年。寫到這裡,怕是會給人一錯覺,我們這樣錯多在你,能有什麼辦法,誰叫我多情玩世不恭,跟你又有什麼關係。意味不明 この一方的な青年 我開始清算我的過去 寒風肆虐,冬涼無痕 沒有談過戀愛的根本不知道愛情有多美! 沒有談過戀愛的根本不知道愛情有多美! 労働者の皆様 已經很久沒在獨坐電腦前寫下心事了 壹起玩過,浪過 いつ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86&aid=1180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