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處處晴好。只要我們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感悟美的心靈。
2014/03/08 11:41:34瀏覽218|回應0|推薦0
落梅曾說:給我一段老時光,獨坐在綠苔滋長的木窗下,泡一壺閒茶。不去管,那南飛燕子,何日才可以返家。不去問,那一葉小舟,又會放逐到哪裡的天涯。不去想,那些走過的歲月,到底多少是真,多少是假。如果可以,我只想做一株遺世的梅花,守著寂寞的年華,在老去的渡口,和某個歸人,一起靜看日落煙霞。

這是一份多麼悠然的心境。清新而恬淡、寧靜而優美。

多想在寂靜的午後,向著微微暖陽,攬一筐盛開的鮮花,攜一份靜好的心態,盈一抹溫馨的回憶,在季節的流年裡,想我所想,待我所待。多想,泡一杯淡淡香茶,靜看“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的清雅,在靜謐的夜晚,聆聽“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清幽,等到累了、倦了,捧起一本書,讀著那醉人的文字,將思緒引到另一個世界,紛飛、沉醉……


生活,處處晴好。只要我們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感悟美的心靈。

在某個晴朗的下午,獨自走在公園小路上,擇一依山傍水的亭台樓閣,倚欄而坐,望著湛藍湛藍的天空,絲縷飄蕩的浮雲,還有那墨綠的黛山,彷彿來到世外桃源。

最美不過是在斜暉脈脈下,倚欄而坐,凝視著碧波蕩漾的湖水,挑逗著歡呼雀躍的魚兒,然後,笑靨如花,倚著闌干弄柳條。

最美不過是在綠柳成蔭下,對書當歌,揮舞著兩袖清風,編織一個愛的花環,然後,顏如朝露,我把姐姐丫頭當。

晴日里,人們總是那麼妖嬈美好,若可,我願將這美好永藏。若可,願生活處處晴好。



其實,我是個喜素的女子,喜歡漫步在淡色的世界裡,愛上詩意的生活。

每天早上推開窗,總有一抹素花在微笑,一抹綠葉在招搖,含翠欲滴下,喜上眉梢。大自然鬼斧神工雕刻出多少景點,而我們也深陷其中,喜歡在花花草草的陪伴下笑看流年,於是,我愛上了綠的姐妹花青姑娘,我的屋子裡有它來裝點,我的物品裡有它的背影,或許將來,我的人生亦少不了它的渲染。

淡色調總值得耐人尋味,淡色調足以怡情,淡色調是多少女子的摯愛,有了它,房間更舒適溫馨,有了它,人生披上一行素裝,行走在紛紛擾擾中,永不褪色。今生,愛上素色,愛上青。



韻,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個韻字,總覺得它一種“悠然見南山”的美,似乎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可以稱得上“韻”這個字。或許,“清晴青韻”早已在我心中生根發芽,或許,我的每一篇文章都是對它的滋潤,或許,有一天它終生成。

願得一溫馨舒適的房間,在鳥鳴中醒來,推窗有花香撲面而來。

願得一翠綠滿天的竹林,在四季中漫步,迎面有綠意暖上心間。

願得一萍水相逢的知己,在閒暇時聊天,遠方有祝福不斷蔓延。

這是我想要的韻,別有一番韻味在心頭。High chair to send your child to the emergency room Dezhou biology textbooks After the ice disaster Opposition calls in flight Review Poznan The holiday shopping season Health care contract New Orleans mayor bribery case 35 workers died in the Niger desert 人生就是一個人生命的全過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86&aid=11588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