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能夠時光倒流
2014/02/15 14:11:46瀏覽138|回應0|推薦0
曾經,有朋友問過我,如果能夠時光倒流,你會選擇重新再去活一次嗎?


其實,我並不是會這樣希望,也這樣選擇的人,我並不希望時光能倒流,讓我在重新選擇一次,選擇那些曾經走過的路,也不想再去陷入糾結的選擇中,不,我沒有這樣的意思。


也許,在某一次某一段的傷痕過後,這樣很不帥氣的想過;或許,曾經在某一次某一行這樣寫過,但是,我並不這樣希望有這樣的機會給我。


我所要的,我所真正要的,只是能從容地坐在窗前,映著那輪高掛的明月,拿起筆,在白滑的紙上靜靜的享受著內心的悲喜而已,不會因此而在會有眼淚。


每當這個時候,多年以前的那些時刻就會回來,小時候那樣倉皇度過的那些畫面就會慢慢出現。


在玻璃窗前就著慢慢地描著自己喜歡的圖畫,映著窗花構成了一幅幅夢想的畫。一張紙在上,一張紙在下,認認真真的繪出原版的一切。


在冬日的早晨,地上落下一層厚厚的雪,自己在雪中奔跑,掬起雪花拋向空中,任雪花飄灑。也會拿起笤帚、簸箕堆雪人,和爸爸媽媽一起掃雪,偶爾頑皮的將雪偷偷塞到爸爸的脖子裡或是衣服上,會裝出一副沒事人的樣子,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難道是那時候就學會了偽裝嗎?


越來越覺得,那些過往在慢慢的走遠,只能留下模糊的輪廓,因此,慢慢坐下來描繪一次,讓自己在逐漸清晰逐漸成形的圖形中留下底板。


而我微笑著將剛剛過去的一切鎖回心中,恢復自己原來的模樣。


年少的自己,走過的道路,今日回頭看去,應該如同蒼蒼橫在枝頭的枯木一樣。


所有的悲傷和痛苦,在發生的時候都能使人受苦流淚,在當時的自己看來,這是一個無法跨越的鴻溝。可是,現在看來,隔著一段距離再來省視,卻能在悲傷中覺出一絲甜蜜的酸楚來。當年的失,曾經的忍受,也有了今日的成。


被別人歧視的眼睛看著,忍著被打的發疼的身體,會躲起來哭過後再回家,把眼淚留給自已。漸漸的,就不會在流淚了,學會了冷冷的看待,靜靜的等待。也學會了慢慢的變著堅強,試著讓自己強大,時光慢慢地在工作,慢慢地流成了一條寬闊的河流。


現在看來,隔著遠遠的距離,再端詳那些事情,真實的故事卻似神話一樣,那是一段永遠無法跨越的距離,身在故事中的我們,當時不能明瞭,等到能夠看清楚,明白的時候,早已離我們遠去了。隔著岸遠遠地觀看,再也回不去了。


因此,這是在窗前的我,漸漸成長中的我,憶起有時候會流淚,但已不同往日了,心境不同了。


儘管,隔著岸看,可是也會忍不住依戀那時單純的心,會留戀故事中曾經的我。那樣單純的日子是不可再得了,可能,那樣的心依然在,可以喚回來,拿起筆,攤開紙,再來細細的描繪罷了。我可以慢慢繪出過往的 ……


而我也會微笑著將過去統統容納進一個角落。


過去的故事已經形成,但是它永遠再發生著。


而此刻,在這個季節,窗前的我是知足的,感激的,也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作無謂的攀比 我的釣魚技術 愛上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這個多愁善感的季節 そう思った 夢の世界と言えば 青春到底是什麼? 憶故鄉情懷 我們淡出彼此的生活卻疼痛的無能為力 一個用心寫文字的女孩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86&aid=1115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