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激遇見了你
2014/03/10 18:21:42瀏覽278|回應0|推薦0

有一個夢,夢中有一個微笑著的少年,只有背影。


我問你,會等我嗎?你說,會一直等著我,直到我與你結婚,生子,若不幸我與別人結婚,你也會接著等,等到我老去,你老去。


少年,你擁有我所夢所想所思所念的不羈且美好的夢,但那樣的美好,對我來說真的是夢,我所擁有的,背負的……少年,你知道,即使我擁有這世上最華麗寬大的翅膀,我也無法飛翔,我屬於人間。


少年,你是幸運的,可愛的,純真率直的,勇敢的。我是沉重的,懦弱的,畏畏縮縮的,膽小的。


少年,我多願,我是你。


背上或沉重或輕巧的包,任自己的一雙腳走遍想走的地方,結識不同的人,聽用不同的方言說出的不同的故事,找一塊籃球場,任大汗淋漓,在陌生的城市,與行乞的人一同安眠在城市某處的長椅,一同哭泣,一同微笑,一同咒駡,然後離別,走向下一個城市或村落。


少年,你知道的,這些我都無法完成,我有一雙不敢遠行的腳,一個羸弱的身體,一個灰色的危險的世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86&aid=11638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