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許這些正是我傳奇人生的一部分
2013/11/18 10:47:44瀏覽171|回應0|推薦0
昨天早晨8點多鐘,我飯後去東湖冬泳,東湖水溫是7點1度。 8點多去冬泳的有石大哥、王大哥、郭大姐、陳大姐、快刀、三劍客等泳友。

72歲的王東昇大哥早晨來到冬泳之家的時候戴著一頂有紅五星的帽子,十分顯眼。三劍客之一王輝看到王大哥戴的帽子,就說:“真是一顆紅星頭上戴”;我說:“還有一朵花心在胸中”;陳大姐說:“這正是18歲的哥哥來到河邊”,下一句大家都能猜的出來,引來大家的一片笑聲。

昨天下午多雲風大,我下午2點多去東湖冬泳,聽說孫姐剛走,只看見王哥和第一年參加冬泳的渤海大學的33歲的小才、海洋局的40歲的小何。泳友們知道我每天兩次冬泳,都說我是個奇人。

在網上有網友說,十個手指頭上的指紋是十個鬥或十個簸箕的人,其人生都會有點傳奇色彩。他聽說我是十個簸箕,就問我的人生是不是有點傳奇。他這麼一問,我仔細一想,我的人生真的有點不尋常。

  

我酷愛冬泳,喜歡接受寒冷的冰水刺激,由於從小就喜歡去游泳池,後來在室內游泳館,再後來就在自然水域裡游泳,五十多年來從未間斷;十多年來,我一直一年四季在小凌河、女兒河或東湖游泳;去年以來,我更是夏天一天四次游泳、春秋一天三次游泳,冬天一天兩次游泳,每次游泳都倍覺渾身特別舒服,也許這是我傳奇人生的一個重要標誌。

   當然,我的傳奇還有許多:

我下生時“草迷”,即出生時無啼哭聲,是因為羊水堵住氣管,沒有呼吸。我媽在生我之前,曾有我的一個哥哥、一個姐姐,因“草迷”被扔到山里餵狼了。我生在新社會才有了我生命。我媽一直說我是大命之人。

我家中有哥哥、姐姐、妹妹和兩個弟弟,這也是挺不尋常的一件事。今年春節,天南海北及國外的兄弟姐妹六家人和和睦睦,一起在錦州大聚會的照片還獲得了“龍棲江南”攝影大賽一等獎第一名。

我的一生到如今都特別順利,從一上小學開始總是尖子生,成績優秀,一直是班級幹部,不因為有文革,我就跳級了;中學畢業,17歲就上班後,到單位入團、入黨、提干、升職,一年一個台階,19歲就成了機關幹部直到今天60歲,一直一帆風順。有位會看相的人說我是大福之人。

我的婚姻很幸福,當初在百餘名追求者中選出最漂亮的姑娘做了我的妻子,儘管我也有不盡人意的地方,我妻子對我還是不棄不離,家裡家外啥事都不用我操心,每天洗衣做飯,把我伺候的無微不至。人們都是說我找了個最好的老婆。

我也曾遇到一些險事,均能化險為夷。小時候在炕上和姐姐、妹妹玩轉圈圈,不慎轉迷糊了掉下炕,摔在屋裡爐子上正在燒水的鑄鐵鍋上,把一個鍋耳朵都磕掉了,我卻安然無恙。兄弟姐妹們都我有特異功能,腦袋比鐵都硬。

我大舅晚年小腦萎縮,連我舅母和自己的兒子都不認識,卻一直認識我,我每次去看他,聽到敲門聲,他就嚷著:“成海來了!成海來了! ”進屋就拉著我的手,和我一起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和正常人一樣跟我嘮家常,令我舅母百思不得其解。

我父親晚年患腦瘤,去北京找最好的大夫做了開顱手術後,好了一年多,後來因摔傷骨折,一直臥床,再後來神誌不清,卻始終認識我。不論誰來看他,問他:“我是誰?”我父親就回答兩個字:“成海。”伺候我父親的後老伴告訴我:“你爸天天盼著你來,一聽見有人進門,就以為是你來了。”我和我父親說什麼,他都明明白白的。我對我父親說:“你是我爸,你希望我天天白天黑夜都陪著你,可是我也是孩子的爸,她也希望我陪著她。”我父親說:“我知道,只要你能經常來就行。”直到父親臨終前還緊緊攥著我的手,我說什麼,他還頻頻點頭,最後撒手而去。

有位信佛的人說我大貴之人,上輩子一定是神仙,這輩子能洞察一切,盡享人生幸福,希望我能遁入佛門,普度眾生。

有位看風水的先生說我是長壽之人,84歲時有個坎,過了84歲,就能活到120歲。

在醫院做健康體檢時,做心電圖的大夫為我做完心電圖後,看見我體檢表上填寫的年紀,十分驚訝的說:“你都這麼大歲數了,可是你的心臟卻比30多歲的年輕人都跳的有力。”

我覺得,我的身體好是我最大的快樂和幸福,爭取活到120歲是我的理想目標,當然要長壽一定離不開我妻子的精心照料,所以必須想方設法讓我妻子也長壽,才能有我的長壽,至於任何名、任何利,我都不在乎,都是可有可無的東西。也許這些正是我傳奇人生的一部分。 obsolete safe inside healthy flight Park Street people comic book network norm person at heart mmonplace sit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86&aid=951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