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似是從未熟稔過
2011/10/22 11:32:16瀏覽95|回應0|推薦2
夏季,野草瘋長時思念也瘋長。

有些歲月印在流光裡,隨時都能提起。記得那時偶爾興起的幾個念頭,見了好些瑰麗的景色。突然有一天的早起,腦海裡烙印下了那平日裡極少見的靜謐。

那時我時興早出晚歸,一個人在校園裡十分悠閒地逛著,覺得上課與睡覺簡直是浪費時間,甚至連小說也不作興看了。只愛一個人在陌生的人流中行走,看風景。若是見到昨日還未開的梔子花今日卻開了,定會興奮好久,使勁嗅著,覺得自己見証了一件多偉大的事兒。我日日夜夜地逛著,偶爾和朋友在一起。但大多數時是一個人。那時覺得一個人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十分耐人尋味的。

我就那麼晃悠了三年,想想這應該是我做過最持久的一件事了。所以說不能見著我現下的懶散勁就肯定我是這么個懶散的人,想當初我也是勤快過的,日日夜夜那樣不疲倦的逛著。

見著教師公寓那五樓高的牆上那一整大片的爬山虎,綠了又枯枯了又綠,見著那整排的大白玉蘭開了又落落了還接著開。見著宿舍樓後那四合院似的小平房的白牆成斑駁狀,而斑駁的細縫裡長出了幾顆雜草,甚至開出了幾點碎花。見著便利店門口台階旁的幾塊石頭風不動的堆在那,因屋檐常年與水的落下擊打再經日曬風吹後竟然琢得很是有藝術性。見著操場邊的楓樹曾紅似火,我思物忘了人。

見著身邊的臉孔一批陌生的又換另一批陌生,似是從未熟稔過。一直這樣一個人晃悠著,年華失竊。

在潛移默化中,心裡也留了那麼幾個人,多了幾段想了都痛的記憶。如今只是記得那時迷戀著一中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甚至連草叢中的那些蟲子都覺得愈發可愛,全都裝進了情緒裡。因著那些美麗的念想,與愈發喜歡那是的自己,那是似乎是少有的純粹,執著,內斂,每每回憶起都要心疼自己一番。

現下也只是偶爾動一下心思才回想起那時的光景,雖懷念那是的自己,卻不願再做回去了。
Rain of childhood 家在遙遠的藍天 心碎無眠的夜晚 風一樣走過的我們 落葉退去的色彩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86&aid=5765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