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2011/10/13 10:30:42瀏覽83|回應0|推薦2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一輩子也不離開你3公里以外的位置,用不著電話用不著手機,只要一對99元的摩托羅拉對講機,你喊一聲“哎”,我應一聲“餵”,我知道你在哪裡,你知道我在等你。
鮮花的美麗是屬於她自己的,人的浪漫也是屬於他自己的。常聽一些女人說“我男朋友一點都不懂浪漫,從來沒有送過玫瑰給我”,很奇怪的道理,片刻的鮮豔永久的枯萎多像是感情的讖語啊。花本來好好地長在那裡,卻要被人硬生生地摘下,湊成一個花束的樣子,然後一片片凋零,只為了一時的馨香美麗,只為了成全女人的虛榮男人的虛偽,怎麼倒成了浪漫的代名詞?須知你男朋友不是攀登懸崖採下雪蓮的陳家洛,也不是隔壁靠種花賣花過活的李二哥,甚至連漫步野外看見鮮花遍地採一朵別在你鬢髮的情景都沒有,半張或幾張“毛大頭”買來的東西能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秋天的夜晚,涼風習習,黃葉飄落,在昏黃的燈火下,和一個人吃熱氣氤氳的路邊攤,把這已冷的天氣化成溫暖的回憶。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狂風暴雨的夜晚,窗外喧嘩,屋內安靜,一盞油燈,兩杯開水,細語呢喃,相對默然,再吵鬧的世界也與我們無關。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月明風清的夜晚,蟲吟蛙鳴,露重霜濃,握著你的手看滿天繁星,再多的心事都說給靜謐的自然,我們在如水的月光裡沉靜。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太陽初升的早晨,碗響雞鳴,飯香粥淡,你係著圍裙姍姍而來,勺碗筷瓢錚錚叮叮,再漫長的歲月都在生活的鹹淡中凝結成永恆。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天長日永的上午,樹蔭斑斑,知了轟轟,我手握一卷書長吟,你手捏細針線縫補,小兒女繞於前,淘貓狗鬧於後,多平常的日子都是一家其樂融融。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雪後初晴的午後,陽光耀眼,屋瓦靈透,幾多老友來訪,你忙前忙後含笑招呼,聊天下棋做菜打酒,賢惠的女主人總是能招來最多最親的好友。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長夜寂寂的寒冬,天寒地冷,月凝星固,兩個臃腫的老者,圍一方紅豔的火爐,敘敘家常里短,講講曾經過往,老了無眠的人啊把這幸福一刻刻延長。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你牙齒盡落滿嘴漏風時還喊我的小名,是我腳步蹣跚顫巍欲倒時還不忘拉你的手;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我看著生病發燒時你紅撲撲的面孔守一整夜,是你聽著酒醉不睡口齒不清的我絮叨半晚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生氣時抿一抿你撅起的小嘴,風來時理一理你吹亂的鬢髮;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年老時一篇篇讀少年時寫給你的文字,是思念時一遍遍描畫著你好聽的名字;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你沒有先走我沒有先去,時間到了,你幫我理一理衣服,我給你梳一梳頭髮,牽著手的人就算飲了忘情水喝了孟婆湯來世也不會走散的吧,七世輪迴,我們做最老邁的夫妻,做最親密的兄妹,最知心的父女,做最契合的母子。
一個人的浪漫是心境,兩個人的浪漫是經歷。九百九十多玫瑰拼不出“在一起”三個字,三千一百克拉的鑽石重不過共有的風露晨夕。人生太短,經得起幾個來回。我想一輩子守著你,不超過方圓三公里的距離,一部最廉價的摩托羅拉對講機,就把我們所有的生死牽繫。
注:在京東商城上瀏覽物品時,看到一部99元的摩托羅拉對講機,通話距離最大可至三公里,忽然想起了浪漫這個話題。開頭結尾有做廣告的嫌疑,然然而世上又哪裡有如此煽情的軟文呢?摩托羅拉應該找我做廣告創意,“悲喜相牽,生死相依,一生守著你,在三公里的距離”,哈哈。


沙漠裡的仙人掌 大漠之夜 如魚之歡 我的哈哈鏡 粼粼波光 椰子cookie 井底蛙 人間天山 桔子季節 遙感的幸福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86&aid=573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