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鄰家女孩
2010/10/11 17:41:06瀏覽234|回應0|推薦7
 忽然想起了萍。
如果那年他父親沒調出我們那裡,或者他家沒住在我們隔壁,我們肯定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
那時我正在縣城上初中,要放假才會回去,所以也不知道無緣無故地就多了兩個鄰家小妹,其中一個就是萍。
那天下午站在屋前的台階上,見到兩個小女孩一邊打鬧一邊嬉笑著走過來,心裡正詫異,弟弟正好跑了過來,遠遠地叫道:“萍,艷,還不快叫哥?”
前面胖一點的歪著頭,睜著兩隻大眼看了看,問道:“他就是你哥?”後面那個略顯單薄,揚著個瓜子臉只是笑卻沒吭聲。倒是我有幾分不自然,我應該沒有見過她們啊。
“她們是戴叔叔的兩個女兒。”弟弟說,“這個胖一點的是姐,叫萍,十歲,妹妹叫艷,比姐小兩歲。”
父親單位經常有人調動,想不到居然還是我家的鄰居。正想著,她們都先後甜甜地叫了聲“哥”。既然是大哥,當然責無旁貸,每次問作業時,弟弟就可以盡心地在一邊照顧自己遊戲了。當然也從弟弟那裡知道了她們的更多情況,原來她們老家在另一個鄉,而且萍和我的生日還是同一天的,我剛好比她大五歲。
父親一遠房親戚路過,給了我們兄弟兩個梨,剛好艷在,我就給了她。萍回來後,跑來問我要,我說沒有了,她就翹著小嘴道:“哥偏心,只給她,不給我留。”然後有些失望地回家了,一會兒就听到那邊兩姐妹的尖叫聲。
吃晚飯的時候,我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見了她還是裝著沒事一樣地問:“是不是哭了啊?”
“沒有,我們關著門做作業啊。”
她媽媽笑道:“兩個人分著吃的。”
“那我下次就多要一個或者將我弟弟的也搶過來給你。”我笑笑。
她又揚起了頭:“真的?拉鉤。”說著就伸出了小指頭。
過了幾天,我們回鄉下有事,弟弟說我們老家樹上有好多梨,她兩個嚷著要去。這可有點為難,要知道有十多里路走,坑坑洼窪的,也不好騎單車。
萍跑到我媽媽那兒,就開始撒嬌了:“胡姨,你不是說將我們當女兒一樣嗎?怎麼哥哥能去,我不能去啊?”艷也跑過來開始助威。結果是我媽親自帶隊,浩浩蕩盪一路“爬行”。
或許是很新鮮吧,兩姊妹一路嘰嘰喳喳的,不時問這問那,遇上熟人,萍就說她是我媽的干女兒,逗得我媽樂呵呵的。
摘梨的時候,上樹是我和弟弟的事,她兩個在下面撿。萍在那裡挑來挑去,撿了一個小一點的遞給艷,說:“那天吃的還給你,這比那一半多很多了。”妹妹不讓,兩人又爭執了好久。
回來可就慘了,我和弟弟背著梨,她兩個雖有些累,卻還是有說有唱的。弟弟叫道“幫一下忙吧。”
艷說:“這是你家的啊,我們可不敢強要喲,給我了就是我們的。”
  “好啊。”弟馬上就放下了。
她兩個抬了一段,又指著我說:“他那袋多,要那袋。”最後卻是“都不要了,還是還給你們吧”。
或許女孩子天生愛花吧,映山紅開的時候,望著對面山上滿山的火紅,她們又禁不住誘惑,非要讓我們帶。那時萍上初中,呆了幾年,對周圍也較熟了,可她們非要讓我們去,說怕山上有蛇還叫我們一定準備棍子,並有理有據地說她某某同學那天差點被咬。
好久沒上山了,我們也不清楚哪兒的花才開得最好,只能順著小路往上爬,弟弟走最前,艷邊走邊跳地跟在後面,我壓陣。
一路上就豔的興致最好,不時說這說那,包括班上的好多趣事。萍也會笑,說得很少,好像她只是特為那些花兒來的,臨出門時還問什麼顏色的衣陪紅色好看。
我們就這樣一直走到了山頂,她們象蝴蝶一樣在那裡穿來穿去,我就在一邊四處觀望。
這里以前也來過,卻很少從山上註意山下面的街道,小溪,路和田野,山上有點微風,拂過這片灌木叢後又在那邊的樅樹林裡嘩嘩作響。
忽然,聽到萍的叫聲,我趕緊跑過去,原來是不小心踩到一塊石頭摔倒了,我扶起她,卻發現她的臉有些紅,她低低地說道:“沒事,謝謝。”艷奇怪地望了過來,問:“姐,怎麼了啊?”她的臉一下更紅。
“姐,你臉上是不是手上的花映紅的啊?看看花將我臉上映紅了沒有?”艷叫道,並將自己手上的一大束花放在臉龐旁邊。
  萍只是低低地笑道:“臭美。”
後來,我畢業又要忙著找工作,有時回家,她們也在學校,很少見到她們。
因為生存,我不得不出外打工,回去聽說她父親退休了,就回了老家,後來她結婚了,老公好像在附近的鄉里工作,只是偶爾路過,我家人也很少見到。
那天我又要出外,母親在路邊送我等車。一輛中巴車停在對面的路上,車窗裡伸出一個腦袋,在那里大叫“胡姨”,並沖我叫了聲“哥”,原來是萍。
母親走了過去,問:“是萍啊,孩子沒帶著?”
“沒有,奶奶帶著的,我只回家看看爸爸媽媽她們。”臉上依然是以前那樣天真而又面帶欣喜的表情,“哥呢,又要出去嗎?”
“嗯,他們還好吧?”母親有些無奈。
“還好,謝謝胡姨。”兩人一個車裡一個車外地拉起了家常,車發動時,她對我揚了揚手,說:“再見。”
或許會再見吧,畢竟不是很遠的距離,只是不知道,多年以後再見的時候,她會不會還是以前快樂調皮的樣子。
  但願是……
  
其實異性之間的情感不一定是愛,如果因為愛,反而是兩個人心裡的枷鎖。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情感,有自己的生活,生活在現在的同時,也生活在過去和未來。只能說,每一次的擦肩都會是一段緣。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86&aid=449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