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鬼也要愛~溫馨泰影《淒厲人妻(Pee Mak)》
2013/07/18 01:02:59瀏覽2313|回應0|推薦4

你有沒有愛過一個人,愛到做鬼也不願放手?

先看預告片:

IMBd分數:7.8(歐美口碑保證)

劇情概要:

小麥(Mario Maurer 飾)跟他的四個好朋友一起去當兵,在戰場上他們同生共死,經歷了重重危難終於「活著」回到故鄉。

小麥的妻子小奈是個忠貞的女人(Davika Hoorne 飾),每天都站在河邊抱著嬰兒等待丈夫歸來。

久別重逢的兩人,擁抱一起時的親暱話語,噁心的連在屋外偷看的好朋友們都想吐。

在戰場上,小麥總想著「我絕不能死!一定要活著回去見到小奈!」

小麥一見到老婆,就好像小貓撲進母親的懷裡般,超級撒嬌的,朋友們直呼:「好娘!好娘!」

氣氛雖然溫馨,但在他們居住的那個村子,每當日落之際,小奈抱著嬰兒唱歌時,村民們就會恐懼的急忙關上窗,躲在家裡不敢出來。

隨著時間推進,初不知情的小麥及朋友們,終於發現.......小奈是.........

但....真正的鬼......又好像不是小奈........

所以....真相呢?

自己進電影院看嘛,台灣上映日期2013.6.28

以下,劇透,還沒看過電影想保留一些驚奇的別再往下看。

電影裡我很喜歡小麥帶著小奈去遊樂園玩那一幕,有不少溫馨場景跟感人對白,還加一些搞笑成份。

例如小奈玩打靶機時,射中黑猩猩,但黑猩猩只擺動了一下就不動了,讓小奈有些失望,這時小麥馬上模仿黑猩猩擺動拍手的模樣,將小奈逗笑。

雖然只是短暫一個場景,細微動作卻將這一份愛情表現的很美好。

再搭配這時電影中播放的溫柔插曲,歌詞大略是:

黎明時,光線開始黯淡,我知道我們的時間就要結束

我的心被打破,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

想哭....奢求的時間,慢慢流逝,我需要更多時間

看著你,我希望能凍結這一刻

曾經,我們有過永遠的一部份

感覺鬼片都快演成溫馨愛情劇了(笑,本來就是嘛)。

題外話,片中這曲子讓我想起很久以前「倩女幽魂」裡的插曲《黎明不要來》,雖然曲風大不相同,不過人鬼戀的意境及傷感倒是滿貼近的。

(兩人相處的鏡頭,看起來真的很像情侶)

小奈:「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可以沒有我嗎?」

小麥:「妳為什麼問我這個?」

小奈:「只要告訴我,我想知道。」

小麥:「不(搖搖頭),如果有人會死,那麼我想先死。如果我沒有妳,我哪都不去。

但是,如果我先死,妳一定能找到新的丈夫。」

小奈露出不解的眼神,好像在說怎麼可能!

小麥頑皮的說:「因為妳的屁股大!」

這時的小奈雖然沒有台詞了,表情很豐富。先是像哼,什麼嘛,說我屁股大!接著又是一個微笑,像是拿自己的男人沒辦法。

最後又有那麼一絲難過,不想寫在臉上。

畢竟人鬼殊途,這樣的相聚能到幾時?

片尾時寺廟的那一幕,小麥終於說出所有真相,這應該是所有人妻最想聽到的深情告白吧?(笑)

就醬,雖然人跟鬼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因為這世上根本就找不到一個活生生的鬼。

但在電影裡或一段虛構故事中,可以要多浪漫就多浪漫,或者,想要有多美好就有那麼多足數美好,總之,這部電影的結局我覺得滿好的。

竟然還開起了鬼屋在賺錢,真是的。

~END~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796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