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一台斤的店員妹
2016/05/14 23:30:56瀏覽432|回應0|推薦2

我家附近有一家24小時營業的超大型水果店兼賣蔬菜南北貨,到那邊買東西我通常只拿少少的量,大約一台斤左右。

也因為這樣很容易就在店員秤重時出現剛好一斤的漂亮數字,那時店員都會表現出一種很驚奇的笑容,可能就像彩券行在看見客人刮中一百萬的彩券時會很高興的想放鞭炮慶祝。

「你好厲害哦,剛好一斤耶!」

「哇,剛好一斤耶!」

雖然不知道拿一斤水果到底有多厲害,不過每當女店員這麼說時總覺得很愉快又帶點不好意思,附近還有客人,別弄的像酒店開大酒一樣嘛(好啦,也沒這麼誇張)。

記憶中,忘了是那一年,好像是去年吧,有個看起來二十初的女孩來到這裡當收銀員,拿一袋水果給她結帳時,很奇妙的又剛好一斤(我真的不是看到年輕可愛的女孩就故意掂一斤水果去測反應),原本外貌看起來就給人一種很舒服感覺的女孩,露出欣喜又驚訝的表情,當然台詞也不外乎就是「你好厲害哦,剛好一斤耶!」這種我已經聽習慣了,還很懷疑是不是她們十多年賣水果經驗的老闆都會教育員工看到客人拿一斤水果來都要稱讚一下的營業秘密?

不過看她態度很真誠,不像是被老闆逼的,所以也就心悅同喜的收下她這一份小小讚譽。

當然,我才不要告訴你們,之後每個結帳台都有人排隊等結帳時,我都會故意排到她那一排,但人真的很多時就算了。

可惜美好的時光過的特別快,如果我喜歡誰幫我剪頭髮,那我就會一直讓那理髮師剪;如果我喜歡誰幫我結帳,那我盡量希望就讓她來結。應該大部份人都有這習慣吧?

她好像一個夏天都還沒過完就離職了,不過絕對不是因為被我騷擾才離職-.-b我可沒主動跟她說過話,她問一句我才會回答一句,她撕破了我的發票匆忙找膠帶想黏回去時,我也只是說沒關係不用黏,直接給我就好,再瀟洒離去,我都覺得自己好帥。

都這把年紀了,萬一還讓萬千少女愛上我,就太罪過了。

雖然以結果來看,根本沒有......

在那之後的日子,雖然我並沒有變的行屍走肉,也依然三不五時去買買水果蔬菜,偶爾也再聽聽一台斤的驚嘆,可是這樣的水果店總覺得少了什麼?

結帳的櫃檯,空的位置會被填補,但那讓人看著覺得愉快的笑容哪裡去了呢?

又過了很長一段日子,又有新人店員妹來上班,剛好又是一台斤的結帳,她冷淡一張臉說:

「正好一斤,三十二元。」

交給她一枚五十元硬幣,找回我十八元及一張發票,然後,沒有了。

雖然這樣才是正常的,不過終於可以確定,原來店裡並沒有客人結帳時剛好一台斤就要好好稱讚一番的SOP。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569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