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床邊故事 鵝與鴨
2009/09/27 14:24:59瀏覽382|回應0|推薦1

  秋日,池塘裡。

   鵝跟鴨說:「早上主人把我從市場買回來時,經過街上一家商店,裡面有陣陣的香味傳出來,我抬頭一看,天啊!櫥窗裡怎麼掛著一隻隻油亮亮的小鵝?昨天表兄弟堂姊妹給一個看起來很闊氣的人帶走時,我本以為好人家收養了他們,天天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還替他們高興呢;沒想到居然被剝掉全身的羽毛還燻烤得又焦又黃。但是再仔細一看,由嘴型和鼻孔的位置分辨,不對呀!那些可憐蟲全都是鴨子,我才鬆了一口氣。不過想想你可能也逃不過同樣的命運,真為你們感到悲哀呀!」

  鴨子在池塘裡已經住了許久,比鵝年長老成也見多識廣。

  他冷冷的回答說:「小老弟,有你苦頭吃的呢!今早主人給你多一倍的飼料,希望你早點胖起來,你還當他是好意,真笑死人了。」

「什麼話!我們鵝全都是天生麗質,看看我們純白色的羽毛、橘黃色的嘴喙又圓又尖,加上雄赳赳昂首闊步地高傲又自信的模樣,難怪主人要善待我們,因為我們替他的池塘增色不少呢!」

  鴨子回答:「一點都沒錯,我保證明天開始主人每天都要多弄些飼料給你,你吃不下他還不樂意呢!你們是他最疼愛的沒錯,你們就昂首振翅去游水吧!」

  鴨子說完打個呵欠自顧自把頭埋在翅膀裡,睡午覺去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utiebuddy&aid=335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