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床邊故事之二 自身難保?
2009/09/28 22:40:40瀏覽265|回應0|推薦5

   老狐狸在叢林裡遊蕩時,突然警覺眼前有獵人佈設的陷阱,再走一步就會踏上去,大驚之下急速後退,卻不小心撞入荊棘灌木叢中,全身動彈不得,稍一掙扎就被刺得哀叫連聲。雖然呼救的聲音喊得喉嚨都快破了,可是只有一群螞蟻跑過來圍觀,牠們全都愛莫能助,老狐狸無法可想只能乖乖地等待可惡的人類把自己抓走。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老狐狸越來越恐慌,他開始想像幾天後自己的下場:被精緻處理過的狐狸頭連接著一向自以為豪的毛皮製成披肩,掛在最高檔的時裝店裡,雖然標籤上的價錢貴難以置信,可是,好死不如賴活呀!

  此時一隻四足動物的腳步聲從不遠處傳了過來,越靠越近,他心想無論是誰,這下應該有救了:「救命啊!救命啊!」牠使盡了賸餘吃奶的力氣叫喊。

  「救星」現身了,可是任誰都好,偏偏來得是他的死對頭大野狼,他的心馬上涼了一大半;他知道大野狼不但不會伸出援手,反而會冷嘲熱諷並且看他坐以待斃。但老狐狸終究是智多星,馬上心生一計叫道:「狼兄,你大難臨頭了知不知道?

 「哈!看看我,逍遙又自在,愛到哪裡就到哪裡;你呢,被卡住了一動都不能動,你才大難臨頭呢!」

 「唉!不聽老狐言,吃虧在眼前。你趕快幫我撥開荊棘讓我出來吧,我才救得了你。」

 「開玩笑,你自身難保還想救我?可笑啊,可笑!」大野狼好不容易逮到機會對狐狸冷嘲熱諷。 

 「狼兄, 你有所不知,這附近已經被人類設下很多陷阱,我就是為了躲開才不小心受的困。你敢動一動試試看,別說我沒警告你,到時你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大野狼半信半疑,但他知道老狐狸足智多謀,陷阱很可能是真的,不然他也不會落難到如此地步。可是,自己曾很多次吃過狐狸的虧,對他老早恨之入骨,要救他委實心不甘情不願;不救,又怕狐狸講的是真的。

 「那

 「還這個那個的,隨你,我死了,有你陪葬也不錯。」

  大野狼真的害怕了,眼睛四下梭巡「哪裡?陷阱在哪裡?」身體也像被四支鐵釘釘住了般不敢移動絲毫,可是卻直打哆嗦如同被冰塊圍住了般。

 

  老狐狸保命要緊,不再分敵我了,當下很認真的說:「狼兄,我今後絕對不再為難你,而且說話算話,只要你救我出來,保證我倆都可以平安離開這裡。」

  大野狼不由得不信,靠前幾步扳開一支荊及樹枝,讓老狐狸脫困。狐狸從地上撿起一顆大石頭往陷阱投去,只聽到「喀嚓」聲響,一個大網子從地下升起包住石頭吊到半空。

  大野狼嚇得不管還有沒有別的甚麼厲害玩意兒,放腿狂奔,一溜煙就逃之夭夭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utiebuddy&aid=3359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