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充滿愛心的老師
2013/01/05 21:29:31瀏覽691|回應1|推薦35
在90年代初,我曾在家鄉的初中任教,那時教師薪水低,我的許多同事紛紛尋找能賺錢的副業,但又捨不得放棄教師這鐵飯碗的正職工作,每天來學校上個兩節課就急著走人,根本沒把時間和心力放在學生身上,到外面做生意賺錢成了正業,教書反倒成了副業。

 來到台灣後,我發現台灣的老師非常專業、敬業、認真、盡責。至少我女兒遇到的老師都是這樣的,每天的作業老師都會認真批改,聯絡簿交代注意事項並隨時和家長溝通,每學期舉辦親師懇談會,了解學生在家情形。今年我女兒要考基測,學校舉辦了多場升學座談會,詳盡介紹有關升學的種種事項,讓家長充分了解。平常如有事要找老師,晚上或假日都可以打老師的手機。

 老師不僅敬業還充滿愛心,女兒從小就是過敏氣喘兒,常常半夜要掛急診,讀小一的時候,我和班導師談起這件事。老師說她女兒也是過敏兒,並和我分享如何照顧過敏兒,像要遠離過敏原,不要接近絨毛娃娃,家裡保持乾淨等,因為過敏的體質也因為我是新移民的關係吧,我發現老師對女兒多了一份關心,憐惜。

 有一天,老師讓女兒拿回來一瓶蜂膠,老師說她女兒吃了蜂膠對改善過敏有效,要我也給女兒試試看。當時我還不知道蜂膠為何物,後來才聽朋友說那是很昂貴的巴西蜂膠,對於老師的愛心,對新移民之子的關愛,我的感動無以名狀,並把這一份情牢記在心裡──充滿愛心的社子國小鍾秀芳老師!

 女兒升上國中時又很幸運遇到了一位好老師──士林國中的陳宇玲老師,她常常在學業上給女兒鼓勵讚美,讓女兒充滿信心。

 那一年剛好老公失業,家庭經濟陷入困頓,老師知道後,主動幫我們辦理學費減免,並以獎學金的名義給了女兒一個5000元的紅包。我跟老師說我不能接受這錢,老師卻一再強調是班級獎學金,並要女兒好好讀書,長大後回饋社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就是對她最好的回報。

 我慶幸並感恩女兒在成長過程中,有這些充滿愛心的老師的陪伴,謝謝她們給女兒最無私的愛和關懷,同時也教會我要懂得去愛人,並把愛心和關心回報給社會。

摘自旺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34036&aid=7201272

 回應文章

天王的傳人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HYZX3L
2013/03/26 17:04

大學生了沒 唐葳 推薦奔向戶外,擁抱無憂高效防曬spf50 PA★★★ 熱愛陽光 Suntouch官網: http://suntouc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