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事求是的歷史真面目
2012/12/23 20:03:32瀏覽137|回應0|推薦16
到台灣旅遊給我印象最深之一,就是旅遊之地到處飄揚著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對我來說並不陌生。我10歲以前,學校每天早上都要在操場上升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並在旗幟下宣讀國父孫中山先生遺囑,告誡我們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所以到了台灣看到飄揚在藍天白雲間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時,我聯想起許多遠去的回憶。

 解放後,在大陸上12角的青天白日的標誌就是代表最反動、腐朽、沒落的標誌,凡是印有青天白日的標誌就是反革命標誌,與青天白日有關的人就是反動分子,被唾棄,被取締,歪戴著掛有青天白日帽徽的帽子,斜穿衣,一幅兵痞醜陋形象充滿在影視作品上,使人厭惡痛恨。

 改革開放後,迎來了時代的春天,顛倒的歷史重新又回到真實的位置上。在許多拍攝的影視片中看到,戴有青天白日帽徽的軍人在保衛國家抗擊日寇血戰中,英勇頑強,不屈不饒,那種浴血奮戰的浩大氣魄,可歌可泣、可敬可讚。在各類史實書刊、雜誌上也扭轉了抗戰中只有八路軍、新四軍打擊日寇的片面看法,以實事求是態度恢復了頭戴青天白日帽徽的軍人堅持抗戰真實面貌,甚至將頭戴青天白日帽徽的八路軍、新四軍等影視照片都展現出來,恢復了歷史的本來面貌,國共合作共同抗擊日寇侵略。

 現今大家都知道,抗戰中正面戰場抗擊日寇英勇殺敵的,是戴著青天白日帽徽的軍人來擔當的,在中國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與日寇血戰的淞滬會戰、武漢會戰、長沙會戰、中國遠征軍出征緬甸全殲倭寇等等,都是頭戴青天白日帽徽的熱血中國兒女,這已是公認的事實,歷史也證明這是不能篡改的事實。

 回憶往事,父親1932年擔任杭州筧橋中央航空學校體育教官,訓練培養的飛行員在抗戰中全部碧血長空為國捐軀;1937年抗戰初期,在蘭州空軍總站培養訓練的飛行員與日寇空戰中也幾乎全部血灑長空,壯烈殉國,他們駕駛塗有青天白日空軍軍徽的戰機與日寇空軍鏖戰長空,英勇獻身的氣吞山河大無畏氣概,發揚我中華民族不屈不饒的精神,真實抗戰的歷史才會受到人們敬仰和愛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34036&aid=7169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