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了一封信給坂田銀時
2010/08/17 22:04:24瀏覽658|回應0|推薦2

你總是喜歡吃甜食,似乎不吃甜食就提不起勁;
帶點小孩子的任性,總是流露出不屑的眼神。
外表冷漠難以接近的你,卻總在最情急時刻展現出武士情義。
在武士道沒落的年代,依舊秉持著自我堅信的精神。

喂,阿銀,為什麼總是扮演著冷酷的角色呢?
那麼滿腔的熱血究竟該放哪?

在這動盪的時代,你卻開了一間,為大家解決疑難雜症的「萬事通」,
以替別人代辦事務來賺錢,這樣的概念相當新穎,
可是當你擺平了一個個壞蛋、拯救了一個個朋友、受害者,
寫下一篇篇刺激萬分的精采故事以後,又默默不提報酬。
儘管這樣熱血又正義的作風,現在的確少見。

但是,喂,阿銀,這樣的店面還經營的下去嗎?

即使這麼說,年初這股裁員、無薪假風潮,你倒是沒有跟上,
用微薄的薪水和樓下老闆娘的資助,讓另外兩位員工免受失業之苦。
這樣的精神就是你令人感到溫暖之處。

或許是幫忙了許多人,你的朋友也日益漸增,
可是,悶在心中的情感是難以令人察覺的呀!
在冷漠之下,是否需要適時的表現出感激之情?
就像是一般溫馨動人的角色(譬如:大雄與多拉A夢、小丸子與她爺爺),
老是裝酷也不是辦法,生活在這社會上還是要有些圓滑才行。
不過,你應該會說:「這樣就不是我的風格了。」
話說回來,現今的青少年也總是如此,為了風格,連禮貌都可以不要了。
當媽媽辛辛苦苦煮好一頓飯,小孩或許連一句感激都沒有,吃完了就匆匆回房。
而你現在,或許只是淡淡的回一句:「和我有什麼關係。」,
但想必你內心其實是百般波盪吧?

在這失業盛行、人民抱怨連連的年代,你以正義之姿展現在眾人面前,
還不忘帶點年輕人的彆扭,實為可貴。
現在社會上新聞總是說著那些令人生畏的事件,
但你所參與的故事訴說著正義和人情,親情和友情等,那些我們偶爾會忘記的感動。
在低潮的時候,你為我們帶來那隨手可得,但我們卻未仔細注意的溫暖,
儘管他包覆了一層冰霜,但在冬天的陽光,是最溫暖的。

說了這些話,能想像你說了句:「少噁心了!」就漸漸遠去的背影。
但我相信,我所說的心意,一定能確切的傳達給你。

註記:對話對象為坂田銀時 (出自漫畫銀魂)
萬事通的Leader,堅信並貫徹自己的「武士道」。
總是瞪著一副死魚眼。財務陷於窘境。最愛吃甜食。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zmziq&aid=433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