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光
2010/09/27 19:52:12瀏覽531|回應0|推薦6

由於我眼睛的散光度數很深,先前的近視雷射無法完全矯正,因此目前還是處在散光的狀態。

每天下班騎車,我看著前面,每顆車燈的光都有著星芒般的延伸,

長長一條車龍望去,車燈像是聖誕節掛在聖誕樹上的立體星芒裝飾品,

不過紅紅綠綠參雜,少了晶瑩剔透的清新,變得有些俗氣。

分隔島上的路燈好像一朵朵蒼白的向日葵,炸開花瓣一瓣瓣,往我的眼前飄來。

這種感覺滿奇怪的,好像其他人生活的世界和我不一樣,

除非對方也有散光,不然很難理解。

見山不是山的狀態讓我彷彿是個活在幻想中的精神病患者,

什麼花、什麼星星,還不只是車燈、路燈。

大多數時候我會瞇起眼睛,告訴自己:你看,是眼睛瞇起來的關係喔,不是你的眼睛不正常。

當然眼睛瞇起來之後,影像更為模糊。

在張大眼睛與瞇起眼睛之間,影像不斷變得清晰,然後再模糊扭曲,

像是某種視覺騙術,只是它是真的存在。



想念起你的時候,我的散光會格外嚴重,伴隨著近視,眼前一片模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zmziq&aid=444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