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戀美食絮語】天橋下的麵攤
2011/08/26 03:01:14瀏覽1450|回應0|推薦18
和他看過好多次電影,但記憶中,牽動回憶與味蕾的,莫過於是第一次一起看完電影。在散場後,走出電影院,我鼓起勇氣對他說「我好餓喔!」

他先是愣住一下,然後笑了笑,問我要吃什麼,我提議「天橋下的麵攤」。

那間麵攤其實是我從高中吃到大學的,也帶過好多朋友吃過,可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和他去的那一次。那時我們剛看完電影,興沖沖的分享著剛剛的觀影心得,也聊了聊彼此的寫作方向與構想。

那是我們第一次面對面長談。

以往都是在msn上抬槓、吐槽,第一次面對面聊天我是又期待又緊張。像是非常熟識的朋友,我們分享夢想,討論社會異相,聊聊自己,真的很開心。

滷得剛好的滷味香陣陣飄來,雖然我極力抑制住我的肚子的鼓動,不過它還是不爭氣得大叫。

幸好他沒聽到,因為他正發表著對於「嬰兒是人類發展的最佳狀態,接下來只是不斷退化」的觀點,我覺得很有趣,也開始認真的去想著嬰兒和老人之間的差異與進退化的關係。

熱騰騰的麵上桌了!白煙飄散著,沙茶與麵香令人食指大動。

由於是簡單的一道麵食,我常怕朋友嫌窮酸,所以當我詢問朋友意見時總有點忐忑。當他吃了一口,我怯怯的問他,好吃嗎?他微笑的讚美著麵,並感謝我介紹這間麵店給他。

我覺得好滿足,也回了給他一個微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zmziq&aid=558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