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聲的貓
2010/09/15 19:49:40瀏覽374|回應0|推薦4

那天,我只是有些悲傷。

早忘了難過的原因是什麼,

只記得當天心情不好的我,

放學一個人坐在學校某處的樓梯上。

階梯是灰色,呼應我灰沉沉的心情。

在操場逐漸遠去的嬉鬧聲中找尋平靜,也不想那麼早回家,我就這麼坐著發呆。

正當望著樓梯口發呆時,看見了一隻小貓,伸出半顆頭,見著我,又快速把頭縮回去。

我只是默默的看著樓梯口,動也不動的盯著牠剛剛出現的位置,

心想「或許牠能成為我此時共同發呆的夥伴」。

過了一陣,牠緩緩的伸出白色、覆蓋短毛的小腳,

輕柔柔的把腳掌放在水泥地上,小心翼翼的往這邊看了看,

確認我不會對牠造成任何威脅,才慢慢往另一邊走去。

小貓非常瘦弱,分不清牠那近乎優雅的姿態,是因為貓本身的特質,還是長期飢餓;

在尾椎附近,有塊疑似美工刀切割般的工整傷口,長不出毛,帶點暗紅,

在小貓帶了滄桑的灰塵而整體毛色偏淺灰的身上,險得突兀。

小貓,填不飽肚子,或許也失去母貓的照顧,在街頭被殘暴的人類傷害,

儘管如此,牠還是穩穩的活著,不願向環境屈服,而是用活著與其對抗。
 

牠前進時的每一步,都不忘注意著我的舉動。

或許只是短短幾眼,但我忘不了與牠對望時,

那具有強烈防備的冷冽眼神穿透我 ─ 譴責,無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zmziq&aid=441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