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末
2010/08/16 21:00:59瀏覽336|回應0|推薦5


夏天要進入尾聲的那時,一樣熱。
討論完該分工的事,同學們一個個離開了這間教室。
你在桌上睡得好安穩,這間教室彷彿像是一個宇宙,安靜的運轉著。
我開始進行剛被交代的事,小心翼翼得把紙鋪好,筆尖快速劃過尺緣,「刷」
偷偷用餘光瞄向你,很好,你還在睡。
就這樣靜靜的待了不知道多久,時不時我的目光仍
打轉在你臉上,
畢竟只有在你睡著,我才能這樣大剌剌的看你。
隨著目光在你臉上停留的時間越長,危險度越高,
我像是偷偷摸摸的賊,一點一點偷著你的容貌,好在看不見你時拿出來回味。

忽然,你抬起頭,睡眼惺忪的問我:其他人呢?
我有些不知所措,慌忙交代了一下別人的行蹤。
你發了一下呆,往外頭走去,於是我跟在背後,想看看你的目的地。
你走進對面一間教室,這時,夕陽的餘暉灑進,照得塵埃無所遁形,慌張的逃竄。
無視於塵埃的倉皇,你佇立窗邊望著操場,操場上幾個小學生正練著棒球。
夕陽下我看不清楚你的五官,只見你隱沒在一片黃橙橙中。
彼此沉默無言,連時間都不敢打擾,夥同著害臊躡手躡腳的走出教室

過了好一陣子,鐘聲才噹噹響起。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zmziq&aid=432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