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渴望有隻寵物
2010/07/27 01:18:40瀏覽303|回應0|推薦3


很渴望有隻寵物。
因為我是一個很喜歡動物的人,特別是貓、狗狗、北極熊。
曾經也和前男友一同養過狗。
第一次養狗的時候我非常緊張,
甚至在狗狗要到家裡來之前還很任性的想說:「默默假裝沒有這件事吧」
不過怎麼可能,朋友早帶著剛剛為我們領養的狗狗在家樓下等著了。
其實那種緊張,像是要墜入一段感情前總會有的那些揣測:
我真的夠好嗎?
我能跟他維繫一輩子的感情嗎?
我會不會有一天感到厭煩呢?
明明早就想過的問題,又在腦中輪播一次、一次、又一次,
造成過分的緊張與不安。
我是一個很享受自我時間的人,但矛盾的是,在過程中又會不時感到寂寞,
所以我很喜歡被很親密的人陪著,而他的條件是能讓我完全的放鬆。
( 當然,我親愛的凱笛羊也具有這種特質 )

或許這就是我喜歡動物的原因。
不需要去揣測彼此,因為無論什麼情緒,彼此都容易清楚看穿─人倒是複雜多了。
雖然我對人總有「適當」的不信任,有那麼一點活在自我的世界,
或幻想能和動物打好關係,
但我也不是像荷索電影「灰熊人」裡的提姆崔德威爾,
執著於動物(灰熊)的世界,都快幻想自己是群體的一部分了;
也不希望像是電影裡總出現的那些養著貓的獨居老太太,只與貓終老一生。
我只是希望多一個能說說話的夥伴,卻不用在意自己說了多笨多傻的話;
一個我願意成為他的傭人,偶爾抱怨抱怨,但不忘細心照料他;
偶而他讓人好氣又好笑,卻因為他瞪大眼睛,用毛茸茸的身體磨蹭著撒嬌,生氣的情緒因而作罷。

或許是貓、或許是狗。不可能是北極熊。

但礙於現在的生活和經濟狀況,我還不會突然買隻貓、領養隻狗
因為我覺得,無論是什麼動物,都是一條條寶貴的生命,
當一個飼主必須負起責任,細心照顧那與我們一樣都靠著心臟跳動維持生命的生物,
所以在一切沒準備好前,我是絕對不會衝動飼養的
( 也請各位要好好愛護自己的寶貝寵物們;想養寵物的以領養代替購買 )




畢竟我家還有一隻羊需要我好好照顧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zmziq&aid=426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