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噩夢和靈魂交換,就不會再作噩夢了。
2010/09/02 21:55:05瀏覽453|回應0|推薦5

忘記夢的開頭是什麼,從夢的場景看不出時間地點,能看見的是那片充滿異相的紅色天空。

「要出事了。」心裡正想

夢裡的我卻很快了解到一個事實─早已經出事了,

這個城市正在死亡。

不知道城市崩裂的速度有多快速,僅能從那些斷壁殘骸得知,

城市如今只是一塊塊碎裂物,那底下曾有人居住的,至今依舊活在底下,

只是已經與曾稱為家的木材、玻璃碎片、磁磚等建材融為一塊。

有些人倉狂奔逃,放聲尖叫,有些人則茫然的望著前方,一動也不動。

此時,一位惡魔找上了我,威脅我把靈魂給他。

惡魔沒有性別,全身赤裸但無性徵,長髮飄散著屍臭,臉上表情充滿憤怒,

眉頭緊緊皺在一塊,嘴則是不自然的笑著。

面對此時的情景,高大的影子籠罩,我被害怕的情緒噎住喉嚨

還沒開口,天空突然一陣巨響,來不及逃,惡魔已經把我帶著。

「噓,他們要抓我。」惡魔把我帶進一間雜貨店,

裡頭整齊的商品對照外頭的混亂,顯得特別詭異。

或許是斯哥德爾摩症作祟頓時我覺得和惡魔站在同一陣線

「他們想要殲滅所有人類,弒殺所有神,但我不願意,所以我被稱為異教徒。」

惡魔解釋著。

其實我不懂惡魔為什麼從上一秒的齜牙裂嘴,變得如常人一般緊張表情,

但我感到很安心。

「就讓人類都滅亡,神,都消失吧!」我對他說

他驚訝的問:「可是,妳也是人類啊!」

「那如果我也變成惡魔呢?」我笑著。

做完夢醒來的隔天,恍惚中帶點惆悵,那是一種失去靈魂而產生的悲傷。

可能是迫切希望被誰帶走,離開煩雜的生活,或是所有的焦躁才會夢見這個夢吧。

不過關於被誰帶走這件事,從小我就這麼希望。

常常想:誰來把我帶走吧!我可以拋棄所有一切都不要,帶走我吧。

懷抱著這麼不切實際又近乎清談夢想的我,如今還是努力在社會上生活著。

而目前的我剛成為社會新鮮人,如幼兒學步般,戰戰兢兢踏出每一步,

這一步,好久,腳都還沒落地,

還沒落地,難道就不能感到挫折?


可是早已經過了囔嚷著「誰來帶走我吧」,這種任性又逃避現實的年紀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zmziq&aid=4377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