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雜想
2010/08/30 20:06:45瀏覽358|回應0|推薦6

大雨在外頭傾盆的時候,我習慣不聽音樂。
大雨滂沱應該是很吵,我卻總覺得那帶來心靈上的寧靜

也許是因為,如果出門在外,就要受到那狂落不止的雨水襲擊,若在室內就無此疑慮。
所以感到安心,因為我在雨灑落不到的地方。

每次下雨,我都抱著必「濕」的決心,總是很少帶傘,雨衣也隨便穿穿
可以視之灑脫,不過事實上是從小在南部長大的我, 除了夏季颱風很少碰到下雨,
因此就沒有帶傘的習慣,就算上來北部, 習慣依舊沒養成。
或許是想保留一些南部特性,所以總是在某些環節堅持:
比方說就是不喜歡帶傘、比方說就是不喜歡戴假睫毛、
又比方說寧願用走的,也不喜歡搭公車。

聽起來都是一些愚蠢又任性的堅持,可是自己就是討厭失去自我的某些部分
雖然適應環境很重要,可是很多事,不一定在大環境下就必須求得與他人一樣。
很多東西,其實可有可無,這種時候只有去看清自己,
才能了解真正需要 / 想要的是什麼。

雨在窗外繼續攻擊的機車騎士與路人,我在室內則是硬坳著莫名其妙的自我哲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zmziq&aid=4367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