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絮語】請跟我來
2008/04/26 19:31:41瀏覽818|回應1|推薦12





請跟我來!..... 請跟我來!.....




作詞: 梁弘志
作曲: 梁弘志
歌: 江蕙 / 費玉清

我踩著不變的步伐
是為了配合你的到來
在慌張遲疑的時候
請跟我來

我帶著夢幻的期待
是無法按捺的情懷
在你不注意的時候
請跟我來

別說什麼
那是你無法預知的世界
別說 你不用說
你的眼睛已經告訴了我
當春雨飄呀飄的飄在
你滴也滴不完的髮梢
戴著你的水晶珠鍊
請跟我來



四年前,亞城曾舉辦歌唱比賽,一定要對唱或重唱。愛唱歌的我,因剛搬來不久,找不到伴,就抓着九歲的兒子來充數。既是母子互動的好機會,也可藉此訓練孩子的台風,一舉兩得,何樂不為!兒子音感好,輕輕鬆鬆就練了這首曲子,還會用鋼琴彈出這個調子。比賽當天高手雲集,只有兒子一個小孩來參賽,我們當然是湊熱鬧、捧人場的份了,但是這親子畫面給人留下深刻印象。我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全家愉快地度過一個週六下午。

四年後,亞城歌唱社將主辦慶祝母親節晚會,籌備節目過程中,居然有人推薦我們母子對唱的「請跟我來」。我們很少出現在華人圈,說是默默無名一點都不為過。歌唱社社長花了點功夫,找上門,盛情邀請,已是難卻,再加上迴響很大,實難推辭。當年,我們的想法是:媽媽懷孕前後踩著不變的步伐,衷心企盼兒子小生命的到來,長大了,希望在他進入懵懵懂懂的年紀,不要慌張遲疑,能夠跟著媽媽的腳步,由媽媽來導航陪伴。畫面上是媽媽帶著一個似懂非懂的小男孩,再配上音樂,效果頗佳,扣人心弦。如今,兒子十三歲,長得比媽媽高了一個頭,壯碩魁梧,不再有那張天真無邪的稚臉,也沒有清純無飾的童音。舞台效果達不到了,更不要說孩子大了,已經有自己的意見,說穿了,就是不願再現醜了。可惜以前沒把它當成一回事,也沒錄影,現在只有空回憶。很欣慰的不只給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還在別人心中勾了一筆,劃了一刀,已經值回票價了!這是我們意料之外的!

在此提醒大家,再過兩個星期就是母親節了!尤其是海外遊子,即使是一通越洋電話,也會讓媽媽感到無限溫馨。預祝天下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媽媽,我愛您!








伊涵 4. 26. 2008


音樂及圖片取自網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space&aid=1815352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的回憶
2009/06/15 17:21

真是可惜!

不過應該有照片可以回憶當紀念,也可以貼給大家看啊。

伊涵(myspace) 於 2009-06-16 08:06 回覆:
可惜啊!我們當年只是玩玩,什麼都沒準備留記念,往事只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