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願許回來
2009/02/01 03:48:11瀏覽896|回應2|推薦67

好吧,該來的總是會來。儘管每天夜裡貪戀著毫無顧忌地閱讀、寫東西、聽音樂的靜謐時光,白天盡情毫無目的和朋友去發呆、曬陽光、閒嗑牙,沒約的時候看著難嚼的歐洲片任肚上窩著一隻輕輕打呼的狗,儘管這麼認真地去浪費每一天,但...假期也沒有因為這樣更慢結束。

想想應該振作點,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就不再作新年新希望這件事了。聖誕的祝福掩耳不聽,跨年夜晚的燦爛不去期許,農曆新年更不除舊布新,直到幾天後又要乖乖去上班的這時候,才發現有點心虛,這樣就要跨進新年度了?

小學每次一個新學期開始,爸爸都會用月曆紙把課本包得光潔平整,白色的那面朝外,爸爸會在上面用蒼勁俊秀的字寫上國語、數學...等科目,和我的班級、名字;然後再把一隻隻簇新的鉛筆,用刀片細細地削出纖細的筆尖;每回我都靜靜在旁邊看著,那時候不明白,現在才懂,爸爸藉著這些藝術般的儀式,在為我未來的新學期許願:這小女兒,國語還好、數學要加把勁、她還不愛背書、希望她遇到好老師...

一年復一年,爸爸從沒間斷,我的數學好像沒有變好,背書也還是愛偷懶,但我總是很有自信,因為每次在學期開始,我可以驕傲地拿出漂亮新課本、新鉛筆盒,可以拿著一隻隻削得修長完美的鉛筆,忘情地在一個個小格子裡寫出一篇篇會被張貼在佈告欄的作文;爸爸點點滴滴的願望,織成了一個充滿鼓勵和接納的網,雖沒造就一個資優生,但至今我仍這麼深信,念新書、學新東西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是啊,如果連願望都不許了,那日子會走到甚麼方向去?如果父母不對小孩有期待,小孩要往哪裡尋索肯定的眼神?如果丈夫不對妻子有祝福,妻子要怎麼從勞勞碌碌中知道自己還很美?如果灰心的人不對愛情有嚮往,那麼人要怎麼快樂地行走在每個有可能遇見愛的街頭?

我想著該把願許回來了。每個向上蒼祈求的美好與良善,都不會徒然,除非人自己先放棄了。人就向著光亮許願,許了願之後就這樣走下去,等哪一天回頭一看,會發現祂所給予的,不會只是巧克力蛋糕上的糖霜,而是我們想也想不到藏著曖曖光芒的生命厚禮。

2009的願,已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2606222

 回應文章

我的口紅教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ame
2009/02/01 09:13

我不分任何時刻

在內心    為你許願!

當然

也為我   為每個有緣的朋友  親人...............

肇(mylittlehouse) 於 2009-02-04 21:12 回覆:
有願,日子就會一步步走向美好...我這樣深信著...一起喔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
2009/02/01 07:44

我爸也是喔 !

妳爸爸跟我的爸爸好像!

通常不是 <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滴 ! >

我們很幸福有這種偉大的爸爸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肇(mylittlehouse) 於 2009-02-04 21:12 回覆:

真的!

我們都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