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途中的...教堂
2008/10/30 18:20:58瀏覽614|回應2|推薦29

人有多大?

走進羅馬梵諦岡大教堂,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就像鑽進一個巨大的宇宙裡,等待穹頂洩露的微光,聆聽空谷傳來的神諭...

人在當中,比渺小還渺小,身處五百年前就已存在的空間,此生猶如曇花,只待一現;在頂高一百多米的窟窿內,人有如螻蟻,稍縱即消逝在無垠中;抬頭觀望著米開朗基羅、拉斐爾和無數文藝復興的經典雕作與壁畫,一切心思、意念都被融化在那龐大的謳歌裡,不能言語,不能言語。

某個角落,很多人靜靜排著隊,原來他們是等著進入告解室,跟神父懺悔;幽暗的室內有一種被保護的安心,陽光從遙望的天窗透進一股理所當然的暖意,似乎等著釋放那些排著隊等候被理解、被原諒的一顆顆自我束縛的心。若我會義大利文,我要說甚麼?請求甚麼?

即使此時此刻,我都還能感受到那種悸動。人算甚麼?祢竟,顧念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2340995

 回應文章

cc.chiou,笨鳥慢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沒去
2009/09/01 17:08

但是身為基督徒

這是我一生該朝聖的地點之一

這是我常常感受到

歐洲的教堂不管大小都會有這樣的感受!


小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另一種悸動!
2009/02/16 17:06

的確!在宏偉的教堂,感受到那種悸動。人算甚麼?祢竟,顧念他?

在這小堂,人則會感受到另一種悸動:被聆聽與接納。
這是在法國Saint Brieut郊區的一個修院小堂。


應該要走很遠的路,為與春天的花而相遇……

Il faut marcher de très longues routes

Pour rencontrer les fleurs du printemps